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效法《密勒日巴》點亮心燈


包括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七世大寶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以及佩瑪.丘卓等當代佛法大師一致推薦的西藏心靈傳奇故事《密勒日巴》,將在3月19日晚間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祈福加持慈善首映」

包括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七世大寶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以及佩瑪.丘卓等當代佛法大師一致推薦的西藏心靈傳奇故事《密勒日巴》,將在3月19日晚間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祈福加持慈善首映」,噶居寺洛本天津仁波切將到場為台灣國運經濟祈福,讓「密勒日巴」的心燈,點亮台灣319個鄉鎮,並為首映進場觀眾一一加持。當天現場除將有多位名人貴賓出席觀禮外,多半席次將提前開放售票,讓虔心領受妙法甘露,希望獲得仁波切加持祝福的一般民眾也有機會參加,所得將捐入「蔣揚慈善基金會」社會公益使用,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即日起可上「威秀影城網站」或「密勒日巴部落格」查詢。

密勒日巴》的導演秋寧仁波切兩歲就被大寶法王與頂果欽哲法王認證為活佛轉世,自幼有許多前世記憶被傳誦,但導演自己表示已不復記憶。與導演有累世淵源的洛本仁波切則是從西藏轉世在台灣的活佛,因此特別注重藏傳佛教結合人文藝術教育與台灣社會關懷,為方便民眾以善巧方式接近佛法與提升心靈修持,更是義不容辭地協助讓秋寧仁波切導演的《密勒日巴》如願在台上映。

洛本仁波切表示: 密勒日巴的傳奇在西藏家喻戶曉,故事獨樹一格,非常具有激勵人心的作用,現代人情緒經常是充滿仇恨與焦慮和不耐煩,密勒日巴的故事,正好可以幫助我們找到人生的出口,不會輕易自我放棄,並能開啟各種寬容與慈悲的智慧,而善待他人,這將會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女星鄔瑪舒曼的父親伯特舒曼是藏學專家,被紐約時代週刊喻為全球最有影響的二十五位人物之一,他說:「密勒日巴是藏史傳記裡,首位以凡夫之身,能夠即身成佛的人物。他是普通人,卻能與鬼怪和野獸為友,完全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苦行,他樂在其中,一無所有,卻非常地快樂,這才是我們最嘆息羨慕之處。」

密勒日巴的成佛之路,竟然始於復仇!這是一個關於世仇、魔鬼、謀殺和贖罪的傳奇。密勒日巴生於富貴之家,父親臨終前將他與母親、妹妹托孤給叔叔,然而叔叔卻野心勃勃地侵吞所有家產,面對如此重大邪惡行徑和極度不義,母親再也忍無可忍,滿懷仇恨之餘將他送去學習黑幻術以求復仇,青年密勒日巴踏上巫術的學習之旅,返鄉復仇,滿足母親的願望,殺害了三十五名族人,據說,還因此殺紅了眼,一再殃及無辜,造下了許多惡業,直到某日幡然醒悟,遇到了此生的恩師馬爾巴…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