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甄子丹以《葉問》獲北京紅人榜最佳男演員


《葉問》在聖誕節前夕的週末,甄子丹以詠春拳與《當地球停止轉動》等超級大片PK,穩居香港當週票房冠軍寶座。而同時,《葉問》在北京也傳出捷報,甄子丹以《葉問》獲得北京紅人榜「最佳男演員」獎!

葉問》在內地上映以來,獲得各界影評及媒體的大力推薦外,更獲得內地新浪和搜狐兩大官網網友評選第一,評價高過於《梅蘭芳》。許多好消息傳來,讓剛獲北京紅人榜「最佳男演員獎」的甄子丹開心表示,他和導演也很關注觀眾的評價,經常上網看網友的意見,許多內地觀眾給予《葉問》的肯定遠超過相似題材的《霍元甲》,口碑及討論持續蔓延讓他倍受感動!

甄子丹備受肯定,其實也為了電影《葉問》下了不少功夫,同時也背負許多人的期待,如今甄子丹辦到了,且實至名歸!一切都因拍攝前期做足了功課。甄子丹特別花了九個月的時間鑽研詠春拳。當時拍攝正是甄子丹拍攝《江山‧美人》、《畫皮》時期,甄子丹幾乎是帶著詠春拳的木人樁內地四處飛,一有空就在酒店裡練習木人樁法,還曾經因為練得太勤快,吵到《畫皮》兩位女主角周迅及趙薇兩位大美女沒法好好休息。還收集了很多有關葉問的資料,有來自網上的、也有來自書本的,即使在洗手間也拿著葉問的書,為務求能夠投入葉問的世界,放下混合格鬥的武術風格,去重新接觸詠春門派,也力求投入葉問的一舉一動,他的身體語言、甚至他的內心世界,甄子丹節食只為求身形相似,甚至戒了有十年的煙,為了電影裡幾場戲而重新吸煙。為了《葉問》所做的努力,在在都看得出來甄子丹的用心!

甄子丹投入許多精神在葉問的世界,除了其武學上的思想,還有最重要的是將葉問這個人物的精神活生生地重演出來,台灣的武打片迷,可在2月13日看見這部掀起內地一陣討論的《葉問》!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