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假面騎士KABUTO》35周年紀念鉅作


由1970年代開始播映的超人氣特攝劇集《假面騎士》果真歷久不衰,系列劇集迄今依舊不斷推陳出新,而如今35周年的紀念鉅作《假面騎士KABUTO》終於即將在2009年1/5卡通頻道登台首播!

由1970年代開始播映的超人氣特攝劇集《假面騎士》果真歷久不衰,系列劇集迄今依舊不斷推陳出新,而如今35周年的紀念鉅作《假面騎士KABUTO》終於即將在2009年1/5卡通頻道登台首播!此次假面騎士歷經35年,又再度「舊瓶裝新酒」回歸最初昆蟲造型,結合最酷炫的現代科技打造獨一無二全新視覺特效,而在劇情創新方面,KABUTO系列更首次加入了「料理」元素,將因飾演主角天道總司而大紅的水島寬,變身成如同料理新人王般的料理高手,讓劇情除了熱血戰鬥外,更憑添許多KUSO搞笑元素,如此集新舊精華於一身的《假面騎士KABUTO》又豈能錯過!而同樣在1月,《假面騎士響鬼與七人之戰鬼》電影版也跟隨KABUTO腳步將於1/17在卡通頻道一起賀歲首播,要讓假面迷們在2009年一開始,就能過個超精彩的”假面騎士月”!

這次《假面騎士KABUTO》作為35周年紀念作,以”史上最強騎士”之名作號召,角色造型不僅再次回歸承襲初代的「昆蟲造型」令許多粉絲興奮不已,新系列更加融入多重創新元素,例如首次引進的「超光速」的戰鬥概念,將戰鬥雙方與周邊事物的「速度」各異,帶來的巨大反差形成本劇最大的賣點。而在人物角色的設定上更是不同往例,由水島寬扮演的主角天道總司是個秉持「行天之道、總司一切」的傲慢男子,不僅我行我素且性格狂妄,反觀另一個角色加賀美新才是更符合原本特攝主角該有的熱血個性,但角色間如此的鮮明對比,卻也替KABUTO塑造了更多的衝突與可看性,而本劇中最與他作相異的特色,則是乍看之下與特攝劇完全扯不上關係的「料理」元素!除了主角天道總司被設定為料理達人外,其他角色也各有不同的拿手料理,在劇情中更穿插上演超KUSO搞笑的”料理對決”,而如此創新的idea也為一向緊張的特攝片增加了不少趣味與輕鬆感,適合闔家觀賞百分百!

謎樣的巨大魔化魍現身在現今的日本,響鬼變身為「假面騎士響鬼」與魔化魍展開戰鬥,孰料他卻敗陣重傷。明日夢與勢地郎為了打探魔化魍的原形,開始查閱古代資料。明日夢赫然發現某本戰國時代的文獻,竟然出現與自己相同名字的人物…一段穿梭古今的熱鬥傳說,就此展開!

七年前一顆隕石由外太空衝入地球,墮落於東京涉谷,令當地頓變成廢墟。這塊隕石內藏外太空生物 異蟲的卵,於墜落後孵化成蟲,於城市中出沒。牠們本身與人類外貌不同,可是藉由擬態的能力於殺害人類後變成對方的模樣,奪取了他們的記憶,混入人類社會中生活及繁殖更多同伴。日本當局於是成立 ZECT 組織,秘密對抗異蟲及掩蓋消息以防造成社會的不安。然而異蟲一旦脫皮進化後便擁有「超速化」的能力,能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移動,人類根本沒有實力對抗。為此製作出具有「 Clock Up 」超速化的 Rider System 與之抗衡,被寄予厚望的 Kabuto Zector 終於製成,不料唯一的適格者卻是 ZECT 以外的神秘男子天道總司,更擁有另外一條來歷不明的腰帶以插入 Kabuto Zector 變身成 Kabuto 。天道總司擁有腰帶,但不肯加入 ZECT ,只得被定為敵人加以抹殺。第二位 Rider The Bee 出場,變身者矢車想率領幻影部隊下達了消滅 Kabuto 的命令...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0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