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周星馳大讚編劇實力


衛視電影台將《葉問》作為今年年底強片,特別安排在耶誕假期(26日 周六)晚上9:00全台首播。今年最夯功夫電影《葉問》票房、口碑皆爆紅!周星馳大讚編劇實力

衛視電影台將《葉問》作為今年年底強片,特別安排在耶誕假期(26日 周六)晚上9:00全台首播。今年最夯功夫電影《葉問》票房、口碑皆爆紅!周星馳大讚編劇實力,但驚訝竟出自黃百鳴之子-黃子桓之手,為此,周星馳還特別闢室拷問,事後,佩服地跟黃百鳴說,以後要單獨找黃子桓聊電影了。

葉問》掀起一片功夫狂潮,幕後功臣,當屬出品人-黃百鳴,黃百鳴在電話中表示,當初香港電影不景氣,認為動作功夫片,是最可能受到華人市場所接受,所以,三年前,特別簽下甄子丹,經過《七劍》、《龍虎門》、《導火線》到《葉問》、《葉問2》,黃百鳴果然繼周潤發、張國榮、周星馳後,再度成功打造甄子丹為最夯巨星!之後,他簽下古天樂合作七部戲!

黃百鳴表示《葉問》的成功,並非偶然,重要的成功關鍵點,在於動作設計不是甄子丹!為此,甄子丹當初還不高興哩!反問他:「難道我的武術動作不夠好?」,黃百鳴表示「你前兩部片,都拿了動作設計的大獎肯定,怎麼會不夠好?,只是,在”葉問”,我希望你單純做演員!」

黃百鳴解釋,每次他拍片,都會檢討優缺點,在拍攝《葉問》時,黃百鳴希望甄子丹專心做演員!果然,一個《葉問》上身的甄子丹,當時,黃百鳴就知道會中了!在洪金寶美食滿片場的誘惑下,甄子丹還是不動如山,保持玉樹臨風的型態,讓葉問之子-葉準都大讚!此外,擅長挖掘新人潛能的黃百鳴,首次大膽啟用女模熊黛林,也是堪稱一絕,熊黛林的溫婉形象,讓葉準表示的確有母親的神韻!

有趣的是,《葉問》的成功,讓當初也是黃百鳴捧紅的周星馳大表肯定,還發表他的看法:第一功臣是編劇,第二功臣是導演,第三功臣才是甄子丹。周星馳很好奇《葉問》的編劇是誰?當黃百鳴跟他說是兒子黃子桓,周星馳不信地說:「你寫的,然後給你兒子掛名」「再不然,你肯定有指導!」黃百鳴表示真的沒有。過幾天,周星馳又不死心地來電,再來詢問此事,表示要約黃子桓出來聊,而且還要當天就碰面。沒想到,三人會面後,中途黃百鳴接了電話,就留周星馳闢室拷問兒子半小時,事後,周星馳滿意地要了黃子桓的電話,還跟黃百鳴說,我以後要單獨找他了!

提起黃百鳴在華語電影影壇史中,其實具有相當重要地位的,除了打造甄子丹成為當紅巨星,他先後發掘無數巨星,如周潤發、張國榮、周星馳等人,堪稱華語電影大牌製造機!比起發掘巨星,對於有子承衣缽,而且創作了一個口碑、票房成功的《葉問》,這個”成就”,最讓黃百鳴感到驕傲哩!

在多位合作的大牌中,黃百鳴最懷念張國榮,念舊、知恩、不耍大牌,所以,他的離世,讓他非常難過。問起,會不會再跟周星馳合作?黃百鳴笑著說,他太貴了,曾經在2000年,有找過周星馳再拍《家有喜事》系列,當時周星馳的片酬就要2000萬港幣,之後,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功夫》大夯!黃百鳴笑說,更請不起了,目前,兩個人就當作好朋友好了!目前,他已簽下古天樂七部片,希望剛為兒子成立的天馬電影公司,可以讓黃子桓大展新世代的電影事業!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