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長子葉準不畏風雨教詠春


因為電影《葉問》掀起熱潮,劇中描述的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30多年前雖然已經過世,但他長子葉準高齡86歲,身體還是相當硬朗,這個周末葉準特地來台灣傳授正宗的詠春拳法

因為電影《葉問》掀起熱潮,劇中描述的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30多年前雖然已經過世,但他長子葉準高齡86歲,身體還是相當硬朗,這個周末葉準特地來台灣傳授正宗的詠春拳法,台北高雄都有一場,台北場更是風雨無阻舉行冒著大雨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數百名警察專科學校學生,與會民眾一起打詠春拳,連外國人都到場觀摩。還有小學生會後追問哪裡可以繼續學詠春,說想拜葉問兒子葉準為師。

飾演少年葉問的男主角杜宇航,更是硬底子功夫演電影,他拿過世界武術冠軍,現場還和小師妹陳嘉桓直接真槍實彈打詠春,差點真的揮到對方臉上,陳嘉桓被當成武打女星楊紫瓊接班人,和男主角杜宇航一樣,是甄子丹的師弟師妹。

好萊塢的電影武打明星李小龍,13歲就向葉問拜師學藝,葉準也曾經和他交手過,李小龍在吸納詠春拳法後又自創截拳道,最後還在好萊塢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葉準讚賞:「我覺得李小龍,我很佩服他,他在電影中,能把藝術和武術,結合在一起。」

身為葉問第一代傳人,葉準被問到,父親對他是否有異於其他師兄弟的待遇,葉準說,「沒有什麼不一樣,我也是和大家一起練拳」,即使是葉問的兒子,也沒有特殊待遇。再被問到父親教拳是否很嚴格?葉準透露,不覺得學詠春辛苦,父親一點都不嚴格,是個很斯文的人。葉準生平第一次來台灣,即使遇上大雨來攪局,但台灣這些功夫迷學習詠春的熱情,葉準說已經感受到了。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