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狂掀功夫熱!


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無異是今年最夯的功夫片了,不僅因此狂掀功夫片熱潮,包括已開拍、正在拍、預計明年年中前,就將有高達13部功夫片要上映!其中,直接以以葉問為主角的,就有三部影片

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無異是今年最夯的功夫片了,不僅因此狂掀功夫片熱潮,包括已開拍、正在拍、預計明年年中前,就將有高達13部功夫片要上映!其中,直接以以葉問為主角的,就有三部影片《一代宗師》、《葉問2》、《葉問前傳》,此外還有詠春拳題材的影片,這全拜甄子丹精采的《葉問》,打下了華語電影的一片江山!衛視電影台也將《葉問》作為今年年底強片,安排在耶誕假期(26日 周六)晚上9:00全台首播。

令人玩味的是,先前由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老被拿來與《葉問》比拼,《葉問》上檔大賣後,現在都開拍了《葉問2》,王家衛慢火熬燉的《一代宗師》還在拍攝中。最近王家衛再打兩大影后牌,延攬章子怡、鞏俐加入陣容,章子怡飾演葉問的老婆。即便兩部影片的故事不相同,但這兩位葉太際遇大不同,熊黛林演出的葉太,優雅的扮相,獲得許多好評!章子怡將繼《臥虎藏龍》後,表現女打仔的好功夫,章子怡先前苦練詠春,據傳竟被王家衛嫌沒力,還要再精進哩!

功夫片在李小龍、成龍與李連杰,都分別引領不同階段的功夫風騷,今年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打出了票房、口碑都令人驚艷的好成績,讓接近2010年的華語電影,掀起一片功夫片狂潮。在多部賀歲電影中,就有《十月圍城》、《刺陵》、《風雲2》、《錦衣衛》、《大兵小將》、《蘇乞兒》、《未來警察》等將近七部片都主打《功夫牌》!其中,預計明年上映的功夫片還有《一代宗師》、《葉問2》、《葉問前傳》、《劍雨江湖》、《精武風雲》、《功夫‧詠春》等,可說在明年年中前,功夫片前仆後繼問世。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