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台灣影迷詠春成癮


《葉問》對台灣影迷的影響力極深,連學生也帶起正義感,一名國二生為不讓姐姐被醉漢硬闖搶錢,沒學過擒拿術的他,竟當場使出電影上學來的招數,將歹徒強壓在地,束手就擒!

葉問》對台灣影迷的影響力極深,連學生也帶起正義感,一名國二生為不讓姐姐被醉漢硬闖搶錢,沒學過擒拿術的他,竟當場使出電影上學來的招數,將歹徒強壓在地,束手就擒!

警方擔心學生當時與醉漢扭打的安全,而學生表示自己也是因為擔心姐姐的安危,才不顧一切。「錢不能被搶走,因為當時我姊姊在後面,我很怕他會傷害她」。但從沒學過功夫的他,醉漢當時的力氣也異常之大,記者詢問學生何以制服他,同學便指出是因為看甄子丹的電影學來的武術,「姊姊扯住他的圍巾,我就順手抓住他後面領子,然後再把他手彎過來就壓制住。」

情急之下,勇氣大過於實力的結果所幸平安無事!雖為了保護家人,不顧自身安全令人佩服,但抓賊之前應該還是得先注意安全。

而自從電影上映的《葉問》熱,觀眾紛紛表態及詢問「我要學詠春!」「哪裡可以學武?」校園裡也開始流行學生模仿《葉問》橋段的拍攝,其中以『我要打十個!』『詠春,葉問』的預備手勢、及甄子丹的「連環出擊」、「呼巴掌」最為熱門,網路上也開始流傳不少學生自制kuso逗趣版的《葉問》短片,幾乎忍不住《葉問》癮,一定要自己當上一回「葉問」才能滿足。

雖然學武之念頭絕非一時興起即可融會貫通,但只要在安全、不傷和氣情況下帶起全民運動的熱潮,電影公司也樂見如此!

電影《葉問》持續熱映中,特地重回戲院觀看的觀眾也愈來愈多,並口耳相傳要在大螢幕觀賞,才有痛快臨場感。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