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火爆影帝西恩潘出演 《顛覆瘋雲》


壞小子西恩潘縱橫好萊塢二十年,不僅出色演技橫掃各大國際獎項,更是編導製片樣樣來,且屢創佳績。單是演員部份,西恩潘就在奧斯卡、金球獎、柏林、坎城與威尼斯等五大國際影展摘下最佳男演員獎

壞小子西恩潘縱橫好萊塢二十年,不僅出色演技橫掃各大國際獎項,更是編導製片樣樣來,且屢創佳績。單是演員部份,西恩潘就在奧斯卡、金球獎、柏林、坎城與威尼斯等五大國際影展摘下最佳男演員獎,成了不折不扣的大滿貫影帝。這次在驚爆好萊塢內幕的年度話題鉅作《顛覆瘋雲》中受邀演出他本人,傳言西恩潘一讀完劇本讚不絕口,立即爽快答應, 因為 “實在是太真實太貼切,不演才對不起自已!” 他甚至大方出借美麗老婆羅蘋萊特,擔任老愛扯勞勃狄尼洛後腿的 “前” 枕邊人。把明星太座往外推,不怕老婆不高興? 西恩潘大笑表示既然是拍戲,當然要有新鮮感,他也大讚老婆表現相當稱職。西恩潘如此力挺《顛覆瘋雲》,與該片導演巴瑞李文森的好交情可見一斑。

由於在片中飾演自已,西恩潘演來十分得心應手。對他而言,這次演出機會像是為多年在演藝圈打拼紓解壓力,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顛覆瘋雲》全片星光熠熠,還有勞勃狄尼洛、布魯斯威利、約翰特托羅、史丹利圖奇等硬底子演員,大夥同台較勁意味濃厚。 西恩潘也不諱言與這麼多一流A咖互相飆戲,感覺相當過癮,儘管戲份不多,但他的亮相在電影中亦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相較於勞勃狄尼洛用力飾演的苦命製片人,一面飽受機車導演的鳥氣,還得時時跟凱子金主協調, 西恩潘的演出輕鬆愉快,讓向來有話直說的他不禁表示:這次片酬簡直是太好賺啦!擁有個人製片公司,西恩潘更幽了老大哥勞勃狄尼洛一默, 認為自己才夠格來演製片人這角色!

以1982年的《熄燈號》嶄露頭角,多次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而2004年更以《神秘河流》一舉拿下金像獎與金球獎雙金影帝而站上事業高峰。從影廿年,西恩潘從一開始的叛逆壞小子形象,到近年來事業與人生的大轉折,不僅演藝生涯開花結果,他自己也幾乎成為好萊塢 “良心”的代名詞,晉身為美國影壇極為重要之代表人物,並成為世界各大影展的影帝常勝軍,此等戰績,能與他抗衡的只有老前輩傑克李蒙一人。

壞小子西恩潘外表不羈,內心卻細膩敏銳,除發揮驚人演技外,還能再編導方面交出亮麗成績單。也獨具慧眼發掘了不少明日之星,更開設製片公司一圓夢想。 2002 年西恩潘應邀與十位國際名導合作拍攝十一部紀錄短片,集結成《911事件部》,以悼念震驚全世界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2004年演出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神祕河流》更獲美國影評人協會評選為該年度最佳影片。

大牌雲集的《顛覆瘋雲》,描寫過氣製片家(勞勃狄尼洛飾)為求鹹魚翻身,不惜賭上一切找來王牌名導拍攝大卡司新片,企圖在坎城影展上“重返榮耀”。不過外表光鮮實則陰險的好萊塢演藝圈,是否能讓他如願?夾在導演、經紀人、大咖明星、投資金主之間,有苦說不出的製片能不能順利撐到曠世鉅作誕生的那一天?全片笑料百出,對話尖酸幽默,亦忠實刻畫演藝圈的多變詭譎,讓觀眾笑到飆淚之餘,順便一睹好萊塢“鉅片”的產製過程。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