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顛覆瘋雲》布魯斯威利不滿落腮鬍被剃


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扮演過無數角色,其中就屬《終極警探》系列裡,永遠死不了的警官約翰麥克連形象最深植人心。這次他在新片《顛覆瘋雲》(中擅自留起大鬍子又增肥,宣稱要改變戲路

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扮演過無數角色,其中就屬《終極警探》(Die Hard)系列裡,永遠死不了的警官約翰麥克連(John McClane)形象最深植人心。這次他在新片《顛覆瘋雲》(What Just Happened?)中擅自留起大鬍子又增肥,宣稱要改變戲路,不玩刀裡來火裡去的遊戲,卻苦了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所飾演的製片,對身為搖錢樹卻擁有火山爆發般脾氣的老布是又愛又恨。

1988年演出《終極警探》第一集,20年來,布魯斯威利幾乎成了螢幕鐵漢的最佳代言人。以兩千五百萬美金天價片酬接拍《終極警探4.0》的老布,在好萊塢影壇原本就是身價一等一的演員,由他來詮釋《》片裡超難伺候的好萊塢大牌影星,恰如其分。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邀來布魯斯威利與勞勃狄尼洛分庭抗禮,正是看重老布雖有巨星身價,卻沒有那些無謂的排場與難搞習性,在浮華的演藝圈裡實屬難得。不過在《》片中,布魯斯威利得扮起黑臉,集所有大牌惡習於一身,無所不用其極的折磨劇組。一場戲安排他堅持不剃掉滿臉大鬍子,與勞勃狄尼洛飾演的製片發生衝突,抓狂起來幾乎把整個房間都拆了,不知情的人恐怕還以為是黑道來尋仇,看得一旁工作人員目瞪口呆,紛紛表示老布的氣勢「實在是太驚人了」!

雖然勞勃狄尼洛飾演的製片班尼(Benny)是《》片戲份最吃重的角色,但就造型而言,最「顛覆」的莫過於布魯斯威利的一臉落腮鬍,大光頭還頂著猶太帽在葬禮上致詞,奇特造型和演說內容讓人啼笑皆非。導演彷彿嫌整他不夠,還要老布在銀幕上顯胖,以示他“天然不羈”的本性,可說完全埋沒《終極警探》系列裡麥克連警官的瀟灑酷勁。但布魯斯威利本人卻對這樣的轉變感到很滿意,畢竟年過半百的他也不想老是與動作英雄畫上等號,但他再三表示「我會好好跟劇組溝通,不會像電影裡一樣暴躁啦!」

布魯斯威利一向敬業,深知維持挺拔身材是拍動作電影的必備要件,所以他每周有三天必做一小時以上的有氧與重量訓練,而洛杉磯的豪宅裡也有健身房供他隨時健身。但老布坦承自己其實是享樂主義者,健身都是逼不得已,只要沒有戲約,一定毫不忌口大吃大喝,直到戲開工前才會乖乖回去維持體態。他很得意這次拍攝《顛覆瘋雲》撿到好康,劇情原本就設定他是個我行我素的動作大牌,在電影開拍前隨便怎樣懶散或狂吃都無所謂,不用辛苦節食兼健身,心情愉快多了。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