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扮慈母也搶戲《未來預想圖》松阪慶子加持


年逾半百卻魅力不減的日本資深女星松阪慶子,近來在日本賣座的電影《未來預想圖》(The Signs Of Love)中,再度擦亮了她在影壇的「大姊大」金字招牌,飾演一名寡居多年的慈母。

年逾半百卻魅力不減的日本資深女星松阪慶子,近來在日本賣座的電影《未來預想圖》(The Signs Of Love)中,再度擦亮了她在影壇的「大姊大」金字招牌,飾演一名寡居多年的慈母。她精采表現不僅壓過素有「小松?菜菜子」之稱的女主角松下奈緒的光芒,其深刻又細膩的演出,也讓導演蝶野博竟因為捨不得修剪她的戲,使原本在《未來預想圖》僅是客串演出的她,最後竟變成了第一女配角。有「歷久不衰影星」封號的松阪慶子,果然是名不虛傳。

曾是「日本演藝圈第一美女」的松阪慶子,氣質無人能及,自信的她於50歲時出版了個人的全裸寫真書,而再度驚豔於日本演藝圈。松阪慶子近年收斂起她美艷的光芒,轉而飾演中年的熟女,或是保守的歐巴桑,但「吸睛」程度卻完全不遜於當年。尤其她於2005年演出的日劇《熟年離婚》,完結篇時的收視率更勝過同檔當紅的《流星花園》與《一公升的眼淚》,證實了這位日本影壇的「大姊大」,即使在年輕族群中,也有她一定的的重要地位。松阪慶子此次應邀客串日本新銳導演蝶野博的處女作《未來預想圖》,更是拿出了她曾獲「日本奧斯卡影后」的看家演技,一個溫婉眼神、一個動人巧笑,便能將片中的慈母角色揣摩得生動入微,精采的表現不僅強壓同戲的氣質新星松下奈緒,而最後戲份的全數保留,竟也使松阪慶子從客串、搖身成了第一女配角!

松阪慶子在電影《未來預想圖》中,飾演女主角沙耶加(松下奈緒 飾)的慈母宮本惠子。含辛茹苦獨自扶養兩個女兒長大的她,卻因女兒們忙於事業、無暇照料自己,而陷入了中年孤獨的窘境…。為了不令事業繁忙的女兒擔心,她就連臥病在床,都還是忍受寂寞地強顏歡笑,一再鼓勵女兒們追求自己人生的夢想…。

松阪慶子一反之前寫真集的全裸放蕩,這次穿上傳統和服、改扮良家婦女,照樣專業到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她不僅在《未來預想圖》是鼓勵女兒追求夢想的慈母;就連在戲外,也是時常為女主角松下奈緒加油打氣,成為她的良師益友。松阪慶子畢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前輩,從脫衣拍寫真到穿上厚重和服之間的分寸拿捏與演藝哲學,處處都可看出她的實力與毅力。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