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泡泡公寓四人行》 男男床戲很火熱


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一票難求、無比轟動的青春喜劇《泡泡公寓四人行》(The Bubble),其中一個最大的話題之一就是片中的床戲。

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一票難求、無比轟動的青春喜劇《泡泡公寓四人行》(The Bubble),其中一個最大的話題之一就是片中的床戲。尤其「男男」部份遠比「男女」部份更加赤裸大膽,惹得阿拉伯籍的男主角約瑟夫史威德 (Yousef Joe Sweid)犧牲頗大,除了一絲不掛全裸上陣,還被敏感追問他與另一位男主角歐哈克諾勒(Ohad Knoller)「誰上誰下」?結果這位害差的男主角傻傻分不清楚,把一切推給導演說:「好險這不用我們來擔心,因為劇本裡有寫啦!」

約瑟夫史威德在《泡泡公寓四人行》裡飾演來自巴勒斯坦的帥哥艾斯拉,與歐哈克諾勒飾演的諾安在邊界檢查哨一見鍾情,艾斯拉更為愛走天涯,甘願涉險來到台拉維夫,就是為了與諾安長相廝守,也進而成為這棟單身公寓裡的「3+1」的第4號同居人。約瑟夫史威德在片中大膽挑戰禁忌,飾演為愛不顧一切的阿拉伯青年,深情無悔的程度媲美《斷背山》中的傑克吉倫霍。他的演出賺人熱淚,從柏林影展開始就一路好評至今,也讓他入圍了以色列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是出櫃同志,拍起情慾戲一向直接大膽、毫不手軟。在《泡泡公寓四人行》裡,艾斯拉與諾安這對「以巴之戀」直接挑戰兩大敏感禁忌:不只是男男同志戀,對象竟然還是你的宿敵!於是導演更將兩人的激情床戲拍的赤裸裸、坦蕩蕩,極具有宣誓性的戲劇效果,使得片中的兩場激情戲,幾乎被視為「以色列電影史上最大膽的同志床戲」。

男主角約瑟夫史威德就坦承:「原本我和歐哈也都非常惶恐,因為這個床戲確實有點敏感,但我明白它對於整部電影和兩個角色之間的重要性,所以最後,當然就得放下自己的心中的不安,就豁出去拍到底了!」約瑟夫史威德與歐哈克諾勒兩位帥哥在片中雙雙全裸演出,非常敬業,也讓這幾場床戲不只流於噱頭,而是真正表達一段愛情的誠摯與堅定。

至於被問到敏感的「誰上誰下」問題,約瑟夫史威德不免有點害羞地表示,其實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好險導演伊藤福克斯在劇本裡有寫清楚,所以他們兩個演員只要照做就好了,不必深究。至於他自己的看法,他則一派自由主義地表示:「我覺得每個人都可能在上或在下,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約瑟夫史威德以性格的外型在以色列影壇闖出一片天,他首次參加電影演出即是伊藤福克斯的前作《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近來因在電視劇《冠軍隊》(The Champion)裡飾演一個帥氣的足球選手,而在以色列紅透半邊天,成為最新的電視劇一哥。而戲外,他則與女導演雅莉羅南(Yaeli Ronen)同居中,事業愛情兩得意。

對於演出《泡泡公寓四人行》,從十九歲起就在台拉維夫生活的約瑟夫,顯得非常得心應手,他表示在台拉維夫這座自由浪漫的城市裡生活,身為阿拉伯人並不會感到特別奇怪。對於這部浪漫幽默的電影,他則大讚:「用這麼風趣幽默的手法來討論一個可能被視為很嚴肅的問題,這就是《泡泡公寓4人行》最出色之處!」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