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要命法則》殘虐莎瑪布萊兒大犧牲


最近人氣飆升的女星莎瑪布萊兒,一連兩部電影都即將在台灣上映,從9月5日的《要命法則》和9/12的《地獄怪客:金甲軍團》,莎瑪布萊兒似乎跟驚悚片和科幻片有著不解之緣

最近人氣飆升的女星莎瑪布萊兒,一連兩部電影都即將在台灣上映,從9月5日的《要命法則》和9/12的《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莎瑪布萊兒似乎跟驚悚片和科幻片有著不解之緣,也許這個黑髮美女的個性氣質讓許多製片人要拍攝這類電影時就會想起她。其實莎瑪布萊兒從來都不在意醜化自己來配合演出,但是這次在《要命法則》她卻是第一次讓自己毀容演出,果然令觀眾看到她為戲犧牲的精神。

莎瑪布萊兒在《要命法則》中,飾演的是一名身心受創的被害人,劇中還有相當大的轉折戲,導演甚至還安排了一場她被多名歹徒強暴的戲,雖然導演認為莎瑪不用一定要親自上場,可以找替身來安排演出,但是莎瑪卻認為只有自己親身演出才能夠讓自己更有說服力,同時對最後的轉折的劇情也更能體會如何演出。

配合度相當高的莎瑪布萊兒為了演出手法相當殘虐的強暴戲,還必須全裸演出,所以導演還是先徵詢她要不要用替身,雖然只是演戲,但是這場戲對於莎瑪布萊兒的心理衝擊還是相當震撼,她堅持不用替身,可是在拍完之後卻心情低落,因為她可以深刻感受到被強暴後受創的心情。

同時還犧牲自己的面貌讓導演將她毀容,變成一個鮮血淋漓的醜女,就是為了能夠讓電影達到最讓人驚悚的效果。不過莎瑪布萊兒願意犧牲色相演出這樣的角色,除了她認為劇本非常具有挑戰性之外,同時也因為她是男主角史戴倫史柯斯嘉的大粉絲,因此一聽到他是《要命法則》的男主角,莎瑪布萊兒立刻應允演出這個高難度的角色。

莎瑪布萊兒當初和《要命法則》導演湯姆夏克倫面談的時候,他一開始也沒有太多的設定,可是當他第一眼看到莎瑪,他們只是聊天喝個東西,卻讓湯姆覺得莎瑪絕對就是這個角色的最佳人選,當然最後莎瑪也沒讓他失望。

其實莎瑪除了《要命法則》之外,她在《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的表現也很搶眼,她可以說是除了男主角朗帕曼以及道格瓊斯兩人之外,能夠繼續參與《地獄怪客》第二集演出的主角,可見莎瑪的星運也一直往上爬。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