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旅遊達人」柯以柔對古堡情有獨鍾


將在8月29日上映的新片《殺手沒有假期》,是柯林法洛與哈利波特「瘋眼魔」布蘭登葛里森和「佛地魔」雷夫范恩斯共同主演的黑色動作喜劇;影片幾乎全在比利時布魯日拍攝

將在8月29日上映的新片《殺手沒有假期》,是柯林法洛與哈利波特「瘋眼魔」布蘭登葛里森和「佛地魔」雷夫范恩斯共同主演的黑色動作喜劇;影片幾乎全在比利時布魯日拍攝,因此片商特於16日(六)晚間與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城市行動‧愛普照電影祭」城市影展活動合作,精心規劃「當城市導覽遇上殺手電影」戶外試映會。現場邀請到旅遊達人柯以柔和知名影評人麥若愚與影迷們一起分享美麗古城布魯日與絕妙殺手電影激盪出的火花,把被譽為『歐洲文化之都』的布魯日完整呈現於台北街頭。
以柔對古堡情有獨鍾

曾主持過台灣最著名的旅遊節目「世界那麼大」,同時也是特愛旅行的「旅遊達人」柯以柔,因為常常必須上山下海出外景,可說是世界跑透透,看盡各地的奇觀美景;以柔對於歐洲許多城市都印象深刻,尤其是保存良好的古老建築更是讓她情有獨鍾。

以柔表示:「主辦單位真的是用心良苦,因為《殺手沒有假期》本片幾乎都在布魯日城市中最重要的古蹟建築拍攝,例如最著名的鐘樓與馬克特廣場取景最多;因此特別選定同是「市定古蹟」當代藝術館塔樓的廣場來做試映。」

以柔同時也說:「我覺得台北市政府也可以考慮採用『電影置入』的模式,把城市獨特的風情融入電影,透過詼諧的劇情讓更多人看到城市之美,進而吸引大家來到台北觀光。」

知名影評人麥若愚看過無數好片,對電影脈動瞭若指掌,也是各大電影講座主講人的推荐人選。麥麥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殺手沒有假期》的導演馬丁麥多納,因為他導的電影深度與通俗性兼具,且用幽默詼諧的方式去探討人性;此外麥多?更是莎翁之後第一個同時在倫敦西區有三個不同劇作上演的劇作家,編導雙棲的他更能將腦海中的故事完整地用鏡頭呈現出來。

麥麥也告訴現場影迷許多電影拍攝的花絮。例如:當初布魯日市政府其實是破例讓電影拍攝,甚至為了配合電影劇情,特發出公文請市民在二三月時張燈結綵、佈置街道,營造出耶誕節時的節慶歡樂感;不過也因這部片的廣受好評,讓全世界影迷都知道這個「北方威尼斯」,一切都很值得。

雖然是炎炎夏夜,但熱情影迷還是擠爆當代藝術館戶外廣場,只為欣賞《殺手沒有假期》這部廣受推薦的年度佳片。現場除了免費觀賞電影,還可以聆聽旅遊達人分享旅行經驗,與影評人精闢的介紹,讓許多影迷開心直呼:「賺到了!」

還有影迷表示:「這幾天因為奧運中華隊接連失利,加上國內政治新聞紛擾,心情很差;出去散散心到當代塔樓古蹟前看電影很浪漫,看完果然心情放鬆許多。」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