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ABBA歌曲跨越數十年不退流行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媽媽咪呀!》躍上大螢幕,台灣將於8月22日隆重獻映。《媽媽咪呀!》一片中飾演女兒蘇菲的這角色是好萊塢新生代女演員搶著要得到的角色,而最後由亞曼達席菲德雀屏中選。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媽媽咪呀!》躍上大螢幕,台灣將於8月22日隆重獻映。《媽媽咪呀!》一片中飾演女兒蘇菲的這角色是好萊塢新生代女演員搶著要得到的角色,而最後由亞曼達席菲德雀屏中選。導演菲莉妲洛伊德表示,蘇菲這角色的人選非常重要,她必須有點調皮,同時也很純真;她也要很會玩,當然也要很會唱歌,亞曼達符合以上的每個條件,她就是最佳的蘇菲。

亞曼達談到,ABBA的音樂在這個年代,雖然不是最流行的音樂,但卻是大家最耳熟能詳,也都能琅琅上口的音樂,更是各大PARTY裡面最能帶動氣氛的HIGH歌曲目,且歌詞的涵意也深切的反映出現今社會的狀況,唱出每個人的心聲。而從小就喜愛看百老匯音樂劇的亞曼達表示,不論是貓、歌劇魅影、悲慘世界、小王子和艾薇塔(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等等她都看過,也真的學過聲樂,她的血液裡早已流著音樂的底子,因此,這回有機會能和好萊塢天后梅莉史翠普一起演出《媽媽咪呀!》,更是被迫將她的演技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她期許自己未來能和梅莉史翠普一樣的優秀。

亞曼達被國外記者問到為何在戲裡是所有女演員當中唯一穿一件式泳裝的女生,是不是因為身材不好,不敢裸露,亞曼達笑著表示,為了符合劇情裡面蘇菲的個性,導演刻意將她的服裝造型改走復古路線,不過,她個人認為穿一件式泳裝還挺酷的,因為平時戲外的她也是和一般女生一樣愛穿比基尼,也熱愛日光浴,所以完全和身材無關,她也是很願意秀給觀眾欣賞的。

媽媽咪呀!》故事主要是描述一場浪漫的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這座民宿是由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她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蘇菲即將舉行婚禮,她為了讓她認為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及時參加她的婚禮,於是就早早把三張喜帖寄出去,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就在蘇菲的媽媽唐娜忙著籌備女兒的婚禮的時候,蘇菲卻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飾)。究竟誰才是蘇菲的爸爸?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