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拉度納前進北京 週六冠軍賽聲援阿根廷


還記得1986年世界盃足球巨星馬拉度納「上帝之手」嗎?球迷們知道他現在做什麼嗎?原來馬拉度納在今年傳遞奧運聖火時缺席,但是隨著阿根廷足球打進奧運四強,他又在各界期待中飛到北京幫球員打氣

還記得1986年世界盃足球巨星馬拉度納「上帝之手」嗎?球迷們知道他現在做什麼嗎?原來馬拉度納在今年傳遞奧運聖火時缺席,但是隨著阿根廷足球打進奧運四強,他又在各界期待中飛到北京幫球員打氣,並將在23日(六)阿根廷對奈及利亞的冠亞軍中為祖國阿根廷加油;台灣觀眾可能看不到馬拉度納在北京奧運吶喊的身影,別失望,九月底就可以在電影院欣賞《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了解他自從藥物被禁賽後,這幾年來風風雨雨的輝煌事蹟。

馬拉度納出身於清貧家庭,小小年紀就以出神入化的球技贏得「足球金童」封號,9歲開始展露過人天賦,11歲加入阿根廷足球青少年隊,16歲便成為阿根廷甲組聯賽最年輕的球員,身高不到165公分的他,憑著矯捷的身手在青少年球壇獲得耀眼的成績。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盃,帶領阿根廷隊以「上帝之手」擊敗英國,再於冠軍戰中擊敗西德勇奪金盃;雖然足球史上的最佳入球與最懸疑入球,那究竟是上帝、還是馬拉度納之手懸宕多年,但馬拉度納依然贏得了全世界球迷對他的熱愛。

但《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卻有更多馬拉度納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尤其是桀驁不馴叛逆性格讓他成為國際體壇上飽受爭議性的人物:阿根廷人奉他為神,創立馬拉度納教派;隨後又因毒癮被長期禁賽,並數度徘徊生死邊緣;美國總統要頒獎給他,他卻與古巴強人卡斯楚公開宣誓反資本主義,多次在媒體上公開發表反美、反全球化宣言;傳奇故事被改編成音樂劇後,場場熱賣;難怪精采人生吸引了導演庫斯杜力將之拍成記錄片,並在今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

馬拉度納的一生爭議不斷,甚至當他獲邀傳遞今年奧運聖火,後來竟然意外缺席讓所有人傻眼;不過當他祖國阿根廷足球隊打進奧運四強決賽,馬拉度納馬上飛到北京幫阿根廷足球、籃球隊加油,果然足球隊在他加持下打進23日週六的冠亞軍賽。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