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松下奈緒《未來預想圖》痛捶心肝扮熟女


有「小松?菜菜子」之稱的日本氣質女星松下奈緒,近來在改編自日本知名樂團暢銷歌曲的電影《未來預想圖》中挑樑演出女主角沙耶加。

有「小松?菜菜子」之稱的日本氣質女星松下奈緒,近來在改編自日本知名樂團Dreams Come True暢銷歌曲的電影《未來預想圖》(The Signs Of Love)中挑樑演出女主角沙耶加。松下奈緒在片中從荳蔻年華的學生,一直演到上班族的熟女,並將這段長達10多年、橫跨西班牙與日本兩地的感人愛情,詮釋得細膩動人。為了求好心切,松下奈緒不惜素顏上陣扮演大學生;而一場含淚分手戲,她更是痛捶心肝、當場哭倒在露濕台階,敬業程度讓人佩服。

現齡才23歲、美麗與氣質兼備的松下奈緒,因曾與日本人氣男星阿部寬合作演出浪漫唯美的電影《鐵線蕨的憂鬱》(Adiandum Blue)而廣受矚目,開啟了她跨足大銀幕的演藝生涯。此次在《未來預想圖》中,松下奈緒飾演一位勇於追求自我夢想、並一心想與男友(竹財輝之助 飾)共譜美好「未來預想圖」的女孩沙耶加,卻不料人生際遇迫使兩人各分東西,終於不得不在途中含淚分手…。松下奈緒演出這場含淚分手戲,幾乎當場哭斷肝腸,她不但得裝沒事提出分手,更得隱忍已經瀕臨崩潰的情緒…;沒想到眼淚最後還是潰堤而出,松下奈緒於是當場哭倒在又硬又冷台階上,感動了不少日本觀眾。

松下奈緒在《未來預想圖》不僅脂粉未施地扮起對未來充滿夢想的女大學生,更成功演出一個30歲卻仍在等待愛情的上班族熟女,不但演出層次分明,更細膩傳達出一個女孩成長為一個女人的愛情心境,堪稱是她從影以來最具代表性的演出。有趣的是,促成這部電影演出,竟是該片導演蝶野博當初的一場「誤會」。原來,曾跟隨大導演伊丹十三、鈴木清順學習的蝶野博,在籌備處女作《未來預想圖》時,正巧在電視上看到演出《為愛向錢衝》、與草?剛有精采對手戲的松下奈緒,認為這位「氣質熟女」極適合演出《未來預想圖》,於是提出邀請。蝶野博卻在合作後才驚覺,原來松下奈緒在拍攝當時根本沒滿20歲,那只不過是「超齡演出」罷了!最氣人的是,蝶野博是在《未來預想圖》的日本首映會上爆料這段秘辛,觀眾和媒體當場幾乎笑到岔氣,讓臉上多了三條線的松下奈緒悠悠地說:「導演也把我看得太老了吧!」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