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鬥茶》為女主角正名要大家認得“張鈞甯”


「這位小姐,請問芳名?」這不是搭訕的開場白,而是《鬥茶》發行片商遇到張鈞甯時想好好問清楚的一個問題。這”甯”字要怎麼寫?唸四聲ㄋㄧㄥˋ還是二聲ㄋㄧㄥˊ?

「這位小姐,請問芳名?」這不是搭訕的開場白,而是《鬥茶》發行片商遇到張鈞甯時想好好問清楚的一個問題。這”甯”字要怎麼寫?唸四聲ㄋㄧㄥˋ還是二聲ㄋㄧㄥˊ?

鬥茶》並非張鈞甯的首部作品,卻是頭一次有電影片商幫她舉行正名儀式。因為片商發現,原來鈞甯以往參與的作品中,所有打出的”甯”字並非鈞甯名字中真正的字,所以在預售票首賣會上特別舉辦”鈞甯正名大會”,要現場觀眾從一堆字型相近的字卡中撿字,猜猜到底鈞甯爸爸媽媽選的到底是哪個”甯”。鈞甯表示她也常受到名字被念錯的困擾,她笑著說常有人叫她張釣ㄩㄥˋ、張鈞ㄈㄨˇ,就連《鬥茶》導演-王也民(Birdy)也都猜錯!答案原來是個古字-- ,這字少見也就罷了,“寶蓋頭+心+冉”的拼法電腦還打不出來!而且正確發音是二聲ㄋㄧㄥˊ不是四聲ㄋㄧㄥˋ。鈞甯和經紀人體諒大家電腦打不出此字,才接受”甯”字來替代。但總不能從此就將錯就錯吧?!所以《鬥茶》片商乾脆辦一場正名大會,要大家就算打不出這個字,至少也要知道鈞甯的甯怎麼寫!

說來也巧,《鬥茶》的“鬥”常常在不同的地方會變成亂碼,害片商也只能隨和地答應對方用“鬥”來取代。下一次,該不會換《鬥茶》的男主角仔仔也來正名一下?

台北電影節閉幕片-《鬥茶》,講述公黑金茶與母黑金茶兩家族的恩怨,看似嚴肅的話題,導演以動畫方式開場,運用時代交錯特效作結束,在國片中算是獨樹一格的呈現方式,而且演員集結了台日兩方最受歡迎的演員—仔仔、張鈞甯、香川照之、戶田惠梨香,每位演員在本片中都呈現出與他們以往不同的演出方式和性格。

(本新聞由原創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