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入圍者 惺惺相惜共勉勵


趕在頒獎典禮競賽結果揭曉前夕,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八部作品入圍者們齊聚今年電影節放映場地新光影城,除了惺惺相惜互相勉勵進行交流,也感謝台北電影節讓他們的作品被更多影迷看到,更喜歡台北這城市。

趕在頒獎典禮競賽結果揭曉前夕,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八部作品入圍者們齊聚今年電影節放映場地新光影城,除了惺惺相惜互相勉勵進行交流,也感謝台北電影節讓他們的作品被更多影迷看到,更喜歡台北這城市;得獎有多少信心?所有人幾乎異口同聲表示:參加就是最大的鼓勵!

  幾位國際影人因為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而齊聚一堂,對台北電影節印象極佳。《萬事ok啦!Everything Is Fine》導演葉慈奎斯汀博尼很喜歡台北,但更想看傳統景色,在西雅圖拿過獎的他認為這次入圍片都很特別,認為《荒原之家Mutum》是最強勁敵;《荒原之家》法國製片Laurent Lavole覺得台北人很親切,很遺憾女導演桑德拉克古特等待綠卡無法來台,這次入圍好片中,Lauren個人最期待《傷心蔚藍海Wonderful Town》。

  《傷心蔚藍海Wonderful Town》 導演雅狄也阿薩拉看過蔡明亮電影,走到西門町就像走進電影裡, 他覺得這次對手很強,聽到許多不錯的反應;《雙城戀曲。陌生人Strangers》導演蓋那提覺得台北融合新舊建築文化很特別,令人不禁聯想到電影,沒想到自己會入圍影展的蓋那提,很期待《我是你的眼Blind》與《青春逆轉勝The Fight》。

  《我是你的眼Blind》因導演塔瑪范德朵不克來台而派出帥哥主角尤倫Joren Seldeslachts,他覺得台北市個很漂亮城市,大家都很親切,比歐洲有生命力,華西街、101大樓、誠品書店讓他印象深刻,愛吃蚵仔煎與火龍果,但對黑滷蛋敬謝不敏,他很想看以色列《雙城戀曲。陌生人》;《青春逆轉勝》女導演昂娜絲芭柏拉瓦雷覺得台北人很NICE,身為女導演很有信心做好電影工作。

  《距離57000公里57000km Between Us》女導演戴爾芬庫特爾覺得台北的飯店很棒,曾經在2001年拜訪台灣勘景的戴爾芬導演很高興能來見識台灣電影,因此她這次將在台灣多停留一個月,順便尋找機器人的題材;《追火車日記Tricks》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也是第二次來台,之前《在雙眼的縫隙之間》參加過金馬影展,這次希望能夠多多認識台灣觀眾。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與國際、台灣學生金獅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8日15:00於台北縣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