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魯冰花 渺渺 精華搶先曝光


2008台北電影節「台灣電影新勢力」於29日中午曝光《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與《渺渺》獨家最新片段。

2008台北電影節「台灣電影新勢力」於29日中午曝光《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與《渺渺》獨家最新片段。《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導演陳坤厚除了追思楊德昌導演,也帶著童星吳浚愷展現兒童世界的純真;《渺渺》新銳導演程孝澤、男主角范植偉、女主角柯佳嬿、張榕容展現青春風采,柯佳嬿與張榕容在現場看片花自己感動得哭出來。

  導演陳坤厚資歷深厚創作不斷,自《小畢的故事》後與台灣新電影關係密切,由於6月29日適逢楊導忌日,因此陳導不禁起追憶緬懷當年一群人在楊導濟南路家中榻榻米暢談電影夢的過去,直說楊導過世是台北的最大損失,雖然每個人遲早要走,但楊導走得太早,不然可以多拍點東西留世。

  重拍《魯冰花》是陳坤厚導演多年夢想,買了六年一直沒拍,幸好遇上杜製片,申請五百萬輔導金又找來一千萬資金,在大陸拍了一個月,在台灣拍了一個月,因此機票住宿花不少錢;陳導還自嘲年紀大了,必須住好一點,不能住30塊一天、要100塊以上的旅館。陳導表示這次《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強調兒童繪畫與美術,男主角也是念美術系科班,氣氛很真實;11歲童星吳浚愷有大將之風,最難忘寒天抱貓淋雨的戲,導演補充貓很難拍,幾乎拍了三萬多呎。

  《渺渺》是台灣新生代導演程孝澤首部電影作品,他畢業於台藝大電影研究所導演組,2005年曾經以短片《數字拼圖》入圍台北電影獎劇情片類,2006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網路情書》榮獲金鐘多項大獎。《渺渺》描述從日本回到台北的渺渺,在新學校碰上活潑開朗的小曖,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小曖用熱情的笑容融化了渺渺羞怯的心,自己也不知不覺地,把一顆心都繫在了她身上。渺渺卻無意間闖入二手CD店老闆陳飛的生活,希望打開他因失去舊愛的傷痛。

  由澤東電影公司出資拍攝的電影《渺渺》,有來自堅強的團隊共同參與包括攝影及美術,導演對於他的第一部長片能有如此多的資源滿是感謝,片中出現的唯美畫面導演說可是用時間換來的,常遇到在勘景時是好天氣,可到了正式開拍時卻碰上颱風。

  片中飾演好友的柯佳嬿及張榕容戲外亦是好朋友,兩人默契十足,幾場哭戲倆人互相拍拍頭,抱抱情緒就出來了,互相陪著對方一起哭,兩人甚至在新勢力發表會現場觀賞《渺渺》還一起感動地哭了出來;相較於倆位女主角的活潑,男主角范植偉就顯得很悶,不只戲裡鬱悶戲外話也不多,導演笑說他個性很符合劇中沉默陰鬱的角色,導演笑說他希望可以拍出范植偉的憂鬱能超越梁朝偉,此時范值偉的話突然變多了,他說從不敢想要超越梁朝偉,只想把導演要的感覺詮釋好,但能達到像梁朝偉那樣的理想是好的,畢竟築夢踏實嘛!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