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 暢談今年影片令人讚賞


2008台北電影節的台北電影獎共有三十七部影片角逐大獎,也邀來多位資深影人,擔任台北電影獎的評審。

2008台北電影節的台北電影獎共有三十七部影片角逐大獎,也邀來多位資深影人,擔任台北電影獎的評審。評審包括:多倫多影展策展人Giovanna Fulvi、《水星男孩》導演馬丁杜非、香港電影節策展人王慶鏘,及資深影評人藍祖蔚、資深演員石雋、《練習曲》導演陳懷恩、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蕭菊貞導演,以及來自北京電影學院的教授張獻民,其中最受人注目的,是曾拿過多次影后的劉若英。評審陣容相當堅強,可謂是橫跨國際及兩岸三地。

  劉若英表示,此次她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和各位前輩一起擔任評審的工作。看到目前為止,她覺得台灣的電影非常的多元化,有股爆發力,有許多讓人驚豔的作品。此次看到許多台灣新導演的作品,她相當願意和這些導演合作,只要劇本好就好。有人問:「那片酬呢?」劉若英則笑稱:「我的老闆張艾嘉還蠻有錢的,呵呵,所以不在乎片酬,只要作品好就OK囉!」

  男星石雋當過四次金馬獎的評審,加上此次台北電影獎的評審就第五次,可算是評審中的最資深的了;《練習曲》導演陳懷恩表示這次會在技術方面多給點意見;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很高興可以一次看完這一年來最精采的台灣電影;蕭菊貞導演表示今年競爭激烈,目前看到作品都很有活力,可說台灣電影好的開始。

  而遠從北京電影學院來的張獻民,多才多藝的他身兼數職,除了是北京電影學院的教授外,他同時也擔任多部影片的監制,有時還會客串演員。去年台北電影節所播放的《頤和園》就有擔任一個關鍵角色,至於是哪一個角色?就讓影迷人自己去電影中尋找囉!這次,在台北電影節的全球華人影像精選中的《舉自塵土》,他也有客串一角。

  《水星男孩》導演馬丁杜非感謝電影節邀請,意外台灣人比愛爾然然更友善,更有包容力;多倫多影展策展人Giovanna Fulvi去年曾來台灣選片,他此次會選更多好片推廣到國際;香港電影節策展人王慶鏘很高興能看到五月沒邀請到的作品。

  今年劇情長片入圍的十部影片包括《亂青春》、《花吃了那女孩》、《流浪神狗人》、《幫幫我愛神》、《囧男孩》、《海角七號》、《蝴蝶》、《夏天的尾巴》、《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九降風》。這十部影片除了爭奪「最佳劇情片」大獎之外,還要力拼今年新增設的「技術」及「演員」獎項,競爭相當激烈。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