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荷包變薄,《有錢真好》切中老百姓心聲!


《有錢真好》剛好切合時事,故事講述黛安基頓、皇后拉蒂法與凱蒂荷姆斯飾演三個在銀行工作的清潔婦,不想當領死薪水的窮上班族,突發奇想聯手搶銀行的搞笑喜劇。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佈一份調查,台北市個人月收入依據高低排序,中間值金額大致落在49,532元,這表示北市上班族月薪五萬以下,就是後50%,屬於收入後段班,是中低收入戶。這則新聞一傳出,馬上造成全台民眾廣大的迴響,因為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月薪五萬算是不錯的收入了,但沒想到在台北卻被歸為中低收入戶,這樣實在讓廣大領死薪水的上班族更加苦悶不已。
即將於8/1上映新片《有錢真好》剛好切合時事,故事講述黛安基頓、皇后拉蒂法與凱蒂荷姆斯飾演三個在銀行工作的清潔婦,不想當領死薪水的窮上班族,突發奇想聯手搶銀行的搞笑喜劇,而一款三女狂灑美鈔的海報更是讓人看了心領神會,片名《有錢真好》更是說出現在台灣民眾的心聲。在這油價、負利率的時代,民眾苦哈哈過日子的同時,誰都知道有錢真好,每個人心中都曾有過跟片中主角一樣的幻想,如果生活能夠被白花花的鈔票包圍,該有多好!想像隨著片中主角置身鈔票包圍擁抱的錢堆,想像陣陣令人精神振奮的鈔票香氣,保證觀眾也眉開眼笑,大叫《有錢真好》!
有錢真好》由好萊塢一姐黛安基頓與皇后拉蒂法,以及阿湯嫂凱蒂荷姆斯聯合主演;劇情描述三個平凡卻為錢所困的銀行清潔婦,一同密謀搶安檢最高規格的美國聯邦準備銀行即將報廢的鈔票,三個一輩子循規蹈矩的平凡女人,設計出一套超完美犯罪計劃,躲過銀行天羅地網的嚴密安檢,竊取出一疊疊報廢舊鈔,把銀行金庫當成自家戶頭。究竟女人搶銀行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能否達成?三個女人如何運用自己的智慧,躲過法律的制裁?當眼前有著遠超過自己想像多的白花花鈔票,是否真能成功的錢財到手安全撤退?

如何運用智慧,把銀行當自己家,輕而易舉地”拿”走幾百萬美鈔卻不犯法?本片演員在接受訪問時分享著拍片樂趣;片中搶銀行的首腦大姐大黛安基頓說:「這部電影不是要教觀眾如何當個銀行搶匪,因為就算有法子可以去偷聯邦銀行的錢,也絕不可能是片中所描述的方法!」身為搶匪二號的皇后拉蒂法賊笑地接著說:「假使我們知道搶銀行的好辦法,怎麼可能自己不用而在大銀幕上公佈呢?」阿湯嫂身為本片的搶錢美眉,不改甜美的笑容,睜大靈活的雙眼說著:「我們只是希望透過這樣歡樂的劇情,稍微紓解大家被金錢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的心情,在看電影的兩小時裡看著白花花的鈔票,一起開心大笑!」

三位搶錢女郎也超有信心掛保證,直說觀眾看完後不只會笑著走出戲院,看三個女人搶了銀行上百萬現鈔卻不犯法,除了自由揮霍的快感,一夕致富對人有什麼影響?更會好好想想人生「有錢真好」,但人生有什麼比有錢更好的呢?本片也讓觀眾思考這個人生課題。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