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教宗的洗手間》賣廁紙獲影后


烏拉圭「劇場天后」薇吉妮亞曼德斯(Virginia Mendez),以處女作《教宗的洗手間》奪下「巴西影后」大獎,讓人在刮目相看之餘,不得不為她天生的「戲胞」感到讚嘆!

南美洲女星是不是個個身懷絕技,天生就很會演戲的嗎?!日前在法國坎城影展上,巴西女星珊卓柯維羅妮(Sandra Corveloni)首次演電影,就以驚人的演技登上了坎城影后。巧合的是,同樣也是剛剛踏入影壇的烏拉圭「劇場天后」薇吉妮亞曼德斯(Virginia Mendez),之前也以處女作《教宗的洗手間》順利奪下了「巴西影后」大獎,讓人在刮目相看之餘,不得不為她們天生的「戲胞」感到讚嘆!

被譽為烏拉圭國寶級藝人的薇吉妮亞,縱橫了烏拉圭戲劇界20多年。她因受到好友-也是本片編導安立奎費南德茲(Enrique Fernandez)的盛情邀約,僅以極微薄的片酬就一口答應了演出,在《教宗的洗手間》裡飾演一個心疼丈夫,又愛女心切的刻苦母親,不但每天為四處奔走的丈夫祈禱平安,又要祈求神明讓女兒考上好學校。為了女兒,她縮衣節食存下一筆教育經費;為了丈夫,她還得大街推銷丈夫親手蓋的洗手間,還希望教宗能趕來捧場!

畢業於烏拉圭戲劇研究所的薇吉妮亞曼德斯,在劇場界享有極高的聲望,是戲劇界的天后。此次在好友的徵召下,薇吉妮亞曼德斯獻出了自己多年來的第一次,首度跨足電影演出,在《教宗的洗手間》裡飾演男主角貝托(巴西影帝 凱撒創科索Cesar Troncoso飾)的老婆卡門。愛夫護女的她,三不五時就在家點起蠟燭來祈禱,希望聖母瑪利亞能保佑全家人,並助她們早日拼經濟成功,擺脫拮据生活。

為了完美詮釋這位支持老公拼經濟的賢內助,向來溫柔優雅的薇吉妮亞曼德斯在《教宗的洗手間》裡可說是豁出去了,不但放下身段去賣廁紙,就連顧客「方便」完畢,她都還得憋住氣提水來清理呢!其中一段她與老公、女兒一起排練「客人上門方便」的戲,三人幽默精采的演出不僅讓拍片現場工作人員笑到不行,他們自己也頻頻笑場,連續NG了好幾次。薇吉妮亞看來無辜又苦中作樂的精采演出,不僅讓身為監製的佛南度梅瑞爾斯讚譽有加,更使巴西影展的評審感到驚艷,初試啼聲便奪下「巴西影后」的榮銜。這部輕鬆幽默又溫馨感人的《教宗的洗手間》,將於6月6日(五)晚場起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