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破.天.慌》徹底顛覆影迷驚懼想像空間


蜜蜂大量消失引起全球警戒!?神秘恐慌持續蔓延中!隱形危機猛烈襲擊,恐怖異象即將毀滅全人類?!

由驚悚片知名導演奈沙瑪蘭所親自執導的驚悚電影--《破.天.慌》,即將於6月13日黑色星期五正式在全球上映,在電影中導演將再度展現其獨特的黑色恐懼營造手法,並且更上一層樓,他認為:「一定要讓影迷被嚇到手腳發軟才有意義!」因此首先給予肯定評價的,是美國的電檢處,毫不猶豫的就頒下了--「限制級」的准演執照,讓奈沙瑪蘭開心不已,因為這是他生平的第一部限制級作品!

其次,在幾次的試片結果下,他也發現許多觀眾看完電影後仍難掩一臉驚恐的走出戲院,更增加他將這部電影呈現給全球影迷的決心! 另外,在電影中除了不斷湧出的幽暗恐懼氣氛外,每一個主角在這次的電影中都被奈沙瑪蘭徹底的大變身,從之前給予觀眾既定的感覺中紛紛跳離,讓大家看到的是一個個全新的形象,也是煥然一新的感覺!

首先是男主角馬克華伯格,向來都是以銀幕鐵錚硬漢的形象出現,但是一到了《破.天.慌》,馬克反而一變而為溫文儒雅的高中科學教師,使大家為之眼睛一亮,原來他也有溫柔的一面! 即使奈沙瑪蘭一直表示說是為了馬克華伯格而特別量身打造的這個角色,但當馬克華伯格接受訪問時,則是謙虛的說自己演這部電影時,完全是以導演為基底去揣摩這個角色的,所以在演出的過程中,他便完全收起自己以往的,對他個人而言是一項大挑戰。因為:「不能在電影裡耍酷、耍狠,其實也是很壓抑的!」

同時,他的整個生活作息也跟著大翻盤。眾人皆知,HBO最受歡迎的艾美獎影集之一--「我家也有大明星 Entourage」是根據華伯格的經歷而打造,奈沙瑪蘭當然也知道這一點,為了不影響華伯格演出《破.天.慌》的心情,奈沙瑪蘭甚至每天鼓勵華伯格繼續派對野獸的生活、飲酒作樂,但,敬業的華伯格卻為了這部電影徹底放棄狂歡的權利,他說自己一旦瘋起來是絕對停不下來的,他跟導演說,寧願要 “新” 的自己! 絕對不把 “舊” 的自己帶進來,所以,奇蹟也出現了,一部《破.天.慌》,讓馬克華伯格成為了全新的好男人!每日工作12個小時、按時吃三餐,不但睡眠充足,早上都還可以運動,十足健康人生的作息,對以前的他是絕對難以想像的,對於再度跨越另一個人生的挑戰,他也感謝導演給他的機會!!

另外電影中還有另一位演技派巨匠約翰拉奎查莫,曾經參與《紅磨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演出,還有《冰原歷險記》裡席德的配音等,向來都給大家一副瘋癲聒噪的感覺,不過這次他也跟著變樣,成為一位愛妻女的數學老師,是大家從未看過的約翰;還有飾演馬克華伯格妻子的柔伊黛絲錢妮《賴家王老五》《快樂腳》《尋找夢奇地》《精靈總動員》,之前多半參與喜劇片的演出,甜美形象深植人心,不過到了《破。天。慌》裡,反而是一個鬱鬱寡歡且頗具神經質的妻子,三大要角在這部電影中在奈沙瑪蘭精心策劃下,則是打造了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駭人驚懼的恐怖世界,引領觀眾進入一個謎一般的世界,危機重重但又刺激無比!

破.天.慌》的故事內容是在毫無預警下開始,幾乎就是幾分鐘間,看似正常的人竟一個接著一個的在進行著「自我毀滅致死」的行為,沒人知道確實的原因。高校老師愛略特(馬克華柏格 飾)在事件爆發的第一時刻就匆匆跟著好友朱利安並帶著妻子逃離災區,但這個看不見的神祕殺手卻一路相隨,如影隨形,死亡事件不斷地繼續在他們逃難的旅程中蔓延,而且越來越近,無言的恐懼開始吞噬他們無助的心,而要到何時才能結束這場可怕的噩夢,急轉直下的劇情,最後必定讓影迷大呼驚奇!!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