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12怒漢:大審叛》新聞局保證沒動刀


為了精確測出《12怒漢:大審叛》的正確放映時間,新聞局首度啟用了最新購進、由德國製造的高精密計時器來計算該片片長。因此對《12怒漢:大審叛》2小時38分的片長,新聞局審查人員拍胸脯保證「一刀沒剪」!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片長超過2個半鐘頭的經典電影《12怒漢:大審叛》(12),日前送審新聞局,沒想到審查結果竟比知名電影資料網站IMDB上紀錄的時間2小時39分還短少了一分鐘,而成為2小時38分。由於過去計算片長的錯誤情況時有發生,但此次新聞局審查委員卻信心滿滿地表示絕對不會出錯。原來為了精確測出《12怒漢:大審叛》的正確放映時間,新聞局首度啟用了最新購進、由德國製造的高精密計時器來計算該片片長。因此對《12怒漢:大審叛》2小時38分的片長,新聞局審查人員拍胸脯保證「一刀沒剪」!

眾所週知,由於電影放映機的速率不一,通常時間越長的電影,片長計算越容易出錯。如果新聞局審片後片長由短變長,除了送審影片的片商得多付點審查費外,戲院和觀眾大抵都相安無事。但如果情況相反,電影審完後長度卻由長變短,一旦電影上映後,片商立刻會接到許多觀眾的質疑電話,被懷疑影片被動了手腳,戲院更是不堪其擾。為了避免跟國外片長的誤差招惹「民怨」,發行商海鵬電影公司還是謹慎地向俄國查證,了解那「消失的一分鐘」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得到的答案原來是俄國發行《12怒漢:大審叛》時,多加了一分鐘當地發行公司的片頭,而IMDB也跟著擺了一個小烏龍,這才讓海鵬公司鬆了一口氣!這部一刀不剪的《12怒漢:大審叛》將於本月20日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