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8台北電影節首周預售十大熱賣影片


2008台北電影節預售已進行一周,其中單場最快售完的影片是今年奧斯卡最佳歌曲《曾經。愛是唯一》,預售總票數最高影片為劇照誘人《泡泡公寓四人行》;台灣電影《花吃了那女孩》《鬥茶》《海角七號》則不分軒輊。

曾經。愛是唯一》起初票房並不起眼,或許因為在電影節只演一場,加上奧斯卡最佳歌曲加持,影迷很快就發現而選為目標搶購一空,成為本屆第一部售完的影片,片商請向隅影迷不用緊張,由於影片即將在七月中上映,附贈CD之預售票即將推出;而《泡泡公寓四人行》自開賣以來就票房一枝獨秀遙遙領先,顯然觀影手冊所附火辣海報發揮吸票效用,電影節特地公佈另一張更大膽的劇照,讓大家見識這齣耶路撒冷城市主題電影勁爆一面。

開幕片《檸檬樹》與閉幕片《夏日時光》票數也緊追在後,由於《夏日時光》導演阿薩亞斯將來台灣與觀眾座談互動並舉行簽名會(6月5日下午2點),預計票房還將會往上猛衝;至於賣得也不錯的《情色電影院》也充滿爭議性情色議題,今年焦點影人賈克諾勒其他兩部作品《迷失故里》、《被世界遺忘前》也很受矚目。

《雙城戀曲。陌生人》靠著浪漫愛情題材受到影迷青睞;《柏林interfilm影展專題》則有影迷們歷來喜愛的精采短片集錦;《請對我承諾》則是導演庫斯杜力卡的流浪冒險新作,依然充滿魔幻寫實色彩;《迷幻甜心》雖然去年在金馬影展演過,但是依然有不少影迷懷念男主角希斯萊傑;《全然大丈夫》代表日片爭光,木村佳乃與田中直樹顯然吸引不少哈日迷。

開幕片《海角七號》、閉幕片《鬥茶》以及新世代女性電影《花吃了那女孩》,目前則都在11、12、13位置上輪番超前,互有領先,說明台灣電影還有許多影迷熱心支持,可喜可賀;由於這幾部片的演員們屆時都可能出席首映,加上都是偶像明星主演,包括范逸臣、張鈞甯、仔仔、林嘉欣等;預計還將會為這幾部片衝刺不少票房,

今年台北電影節即將於2008年6月20日至7月6日在台北縣、市舉行,影展將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與北縣文化中心放映;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將於7月5日下午於中山堂揭曉。請至http://www.taipeiff.org.tw/或http://www.taipeiff.org.tw/2008/ch/taipei-need.htm網站瞭解相關訊息!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