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二分之一的友情》友情生死相挺


你心目中的朋友定義是什麼?你敢大聲對你的她或他說「因為我們是朋友嗎」?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看得到時下女孩之間的友誼關係,也帶你重新省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關於你的「好朋友」,是不是曾經一開始就互看不順眼?!但誰曉得到最後竟成了你最「生死相挺」的好麻吉或是無話不談的閨中密友呢?一段友情從互看不順眼,到相知相惜要經歷哪些過程?《二分之一的友情》中外型亮眼的莉娜(北川景子飾演)是所有男生想追求的目標,女孩們想效仿的對象,在乖學生真希眼裡莉娜的神采一直都是令她崇拜的。兩位女高中生因病交兩個女孩的命運卻在一間醫院裡相交疊,但可惜相識到相知的過程太短,還來不及相惜,就要面臨生命的考驗……

二分之一的友情》在台灣未上映之際,就讓「癌症希望協會」的病友感動不已!身為癌症希望協會義工、也同是病友的怡琇,在欣賞過電影試片會後,願意大方和社會大眾分享在她發病過程中的友情故事。怡琇表示,當時已罹患罕見疾病「下顎骨肉癌」的她透過網路,間接認識了同患下顎骨肉癌的「寶貝」,儘管寶貝的病情比她還嚴重,也從未正式見面,但寶貝仍給予她無限的勇氣、鼓勵及病情資訊。直到怡琇康復出院,加入癌症希望協會,試圖尋找寶貝的下落時,才發覺早已斷了音訊。怡琇認為寶貝給了她許多無形的勇氣渡過最難熬的關卡,但至今仍無法當面向寶貝道謝,卻成了她心中的遺憾。而「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高宜鳳女士也表示:人生可以創造許多的奇蹟,伸出雙手擁抱朋友,分享友人的喜怒哀樂,可以為他們的人生注入一股暖流。分享你的「二分之一的友情」要及時,即使只是單純的陪伴、支持、鼓勵,對需要你的他在在都是溫暖!

二分之一的友情》6月13日全台上映。只要購買預售票,每張都為您捐贈20元予癌症希望協會、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讓他們獲得更多完善的照護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