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人錢好賺,《焦糖人生》歐洲創千萬票房


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琪首度自導自演的電影《焦糖人生》,在歐洲各國創下千萬票房佳績,亞洲國家見機不可失陸續跟進,台灣已確定於5/16上映,韓國6月份接力,日本最快年底發行。

女人錢真好賺,不只展現在保養化妝品上,現在連女性電影也跟著出頭天。

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琪首度自導自演的電影《焦糖人生》,在歐洲各國創下千萬票房佳績,亞洲國家見機不可失陸續跟進,台灣已確定於5/16上映,韓國6月份接力,日本最快年底發行。《焦糖人生》是一部非常具有女人味且溫暖的黎巴嫩電影,片中包含導演本身共5位女性為主角,她們在一間美髮沙龍相遇、分享彼此的心事,觀眾藉此認識了各個主角們背後不同的人生故事,該片主要場景建立在一間美髮沙龍,彷彿一座女人的小宇宙,難怪特別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焦糖人生》在義大利上映時已贏得了25萬人的掌聲,創下6千萬台幣票房,在西班牙也有5千萬台幣票房的好成績。令人較為驚訝的是《焦糖人生》這樣強調女性自主的電影,在印度也獲得了相當好的成績,初步揣測也許是因為黎巴嫩和印度的文化禁忌相當類似,因此格外能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亞洲市場包含台灣、日本及韓國,目前都已經確定買下《焦糖人生》在戲院上映,發行商自信滿滿表示,日本是全世界最屹立不搖的藝術片市場,他們看準了《焦糖人生》的潛力,若不跟進就太可惜了。《焦糖人生》目前在台灣已確定於5/16發行,片商正力邀導演同時也是該片女主角娜迪拉巴琪來台宣傳,和媒體一起大談女人心事。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