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銳男星山姆萊利打敗裘德洛當主角


江山代有才人出,新秀山姆萊利Sam Riley打敗性感男星裘德洛,贏得《CONTROL》傳奇主唱伊恩柯提斯Ian Curtis男主角寶座!

江山代有才人出,新秀山姆萊利Sam Riley打敗性感男星裘德洛,贏得《CONTROL》傳奇主唱伊恩柯提斯Ian Curtis男主角寶座!導演安東寇班一見到山姆萊利,直說喚起他對70年代樂團Joy Division的回憶;山姆萊利精湛演出不僅與湯唯等提名英國奧斯卡新人獎肯定,巧得是,山姆萊利出生在主唱伊恩柯提斯去世那年,不禁令人懷疑:如此神韻難不成是伊恩柯提斯轉世?

其實,按時間推算,這是不太可能的事!因為搖滾天團歡樂分隊Joy Division主唱伊恩柯提斯是在1980年5月18日自殺,山姆萊利早在1980年1月8日就出生了;不過,山姆萊利不僅與海倫米蘭、柯林弗斯、奧蘭多布魯等優秀演員都曾是英國國家青年劇院成員,之前還在《24小時狂歡派對》初試啼聲飾演The Fall主唱Mark E Smith,山姆自己更有樂團主唱豐富經驗,難怪讓安東導演一見到山姆就認定他是伊恩柯提斯;即使當初傳出安東導演《CONTROL》要拍Joy Division傳奇故事時,連性感偶像裘德洛也一直積極爭取演出樂壇傳奇伊恩柯提斯,最後還是敵不過山姆萊利的神韻。

原來,為了融入伊恩柯提斯這角色,山姆不僅反覆看Joy Division錄影帶,學習伊恩唱歌時有如機器人般舞蹈,並且觀察癲癇患者發作時的狀況;由於山姆也是10,000 Things樂團的主唱,豐富演唱經驗更幫助他容易進入伊恩世界。而導演安東也透露,初次見到山姆就令他想起70年代:『那時很多玩音樂的小子,沒錢、吃不飽、也沒有華麗的衣服,山姆正有這些人的影子,他削瘦的身軀,瑟縮地在街角抽煙的模樣,瞬間勾起我對Joy Division的回憶。這是一種冥冥中注定的機緣,如果沒有山姆,《CONTROL》肯定不會像現在這麼好。』

山姆萊利以《CONTROL》屢屢獲得國際影展的高度評價,包括與湯唯共獲英國奧斯卡?最佳新星?提名,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芝加哥影展最佳男主角獎、愛丁堡電影節最佳英國演員?等國際影展獎項,總計11項提名中有六次獲獎。《CONTROL》除了讓他成為最受期待的英國新銳演員,他更與片中飾演伊恩情人的演員雅麗珊卓瑪麗亞蘿拉Alexandra Maria Lara因戲邂逅,小情侶除了在去年坎城影展首映公開甜蜜亮相,兩人也在柏林過著快樂同居生活。而山姆萊利與伊娃葛林、萊恩菲利浦合作演出最作品新片《Franklyn》,目前已經進入後製。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