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光們現身分享電影感想


《星光傳奇》劇情可說是保密到家,從籌備開拍之後到電影完成,大家都非常好奇究竟一個歌唱比賽節目是要如何拍成電影,更何況是紀錄電影,一切都將在今天揭曉。

電影《星光傳奇》終於在今天舉辦試片會,現場除了監製李崗、導演許明淳之外,星光二班成員賴銘偉、梁文音、林宜融、黃美珍、吳忠明、李千娜、曾沛慈、葉瑋庭全都到場欣賞自己在電影中的表現。《星光傳奇》劇情可說是保密到家,從籌備開拍之後到電影完成,大家都非常好奇究竟一個歌唱比賽節目是要如何拍成電影,更何況是紀錄電影,一切都將在今天揭曉。

台灣歌唱比賽節目從《五燈獎》、《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到今日的《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等,其實一直都沒有停過,而如今《星光傳奇》將參與《超級星光大道》的第二屆參賽者完整記錄下來,對歌唱比賽節目來說也有不同的意義在。監製李崗強調:「全家人有多久沒有聚在一起看同個電視節目了,星光大道卻能凝聚家人的力量,成為共同的話題,這股力量相當強大。」

導演許明淳從百人初選開始參與電影拍攝,當初在得知要拍這樣《星光傳奇》時,自己也有點小納悶,可是在與每一位參賽者相處下,看他們經歷磨練、掙扎、淘汰、等等各種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下,也明白為何監製李崗會想要拍這樣的電影。電影公司表示,「有網友說參加歌唱比賽有什麼了不起到可以拍成電影?其實不是了不起,而是在他們面對比賽的過程中,我們究竟看到了什麼!《星光傳奇》並不是只拍給星光迷看的電影,而是希望拍出一種你我共的記憶,這就是《星光傳奇》所要呈現給觀眾的。」

電影《星光傳奇》拍攝耗資千萬,時間長達八個月,總拍攝長度達120小時以上,如今完成近110分鐘的電影將在4/18全省上映,而大型首映會也將在17號晚上隆重登場,《星光傳奇》傳達夢想與熱情奮鬥的精神,希望能讓社會大眾了解,夢想並非未來式,只要你願意夢想會是進行式的精神!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