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曾志偉力捧愛將林書宇


為了力捧愛將,男星曾志偉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一天,幫新銳導演林書宇站台宣傳《九降風》年少輕狂的青春物語,超密集行程中還抽空品嚐了中山北路七條通美味鰻魚飯,預計五月還將來台舉行《九降風》盛大記者會...

為了力捧愛將,男星曾志偉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一天,幫新銳導演林書宇站台宣傳《九降風》年少輕狂的青春物語,超密集行程中還抽空品嚐了中山北路七條通美味鰻魚飯,預計五月還將來台舉行《九降風》盛大記者會;導演林書宇則感謝男星曾志偉當初慧眼看中並放手讓他拍攝,而唯一在《九降風》與曾志偉對戲的新秀演員張捷,直說能與影帝對戲讓他又驚又喜又害怕。

從單一台灣青春電影變成兩岸三地《九降風》大企劃,曾志偉笑說自己初衷只是想支持電影新人夢想,因為每個人都過這種青春歲月經驗,而且華人以前從沒人做過兩岸三地同一題材文化比較的創意企劃,唯一類似就只有《無間道》賣到好萊塢拍出不同文化觀點;曾志偉還笑說要感謝導演林書宇,他就是因這三部片才成為香港電影節致敬焦點人物,這三部片也因此成為國際影展熱烈邀約對象。

對青春電影有獨特偏好,曾志偉應該也有過這種年少輕狂的經驗吧?曾志偉笑說以前念都是男生的學校,大家當然做過許多瘋狂的事情,像是:不穿衣服,比看誰可以跑出去最久;而味了回味這種年輕感覺,這次他也客串了兩岸三地《九降風》三部片,他笑說很怕自己會影響年輕演員表演,感覺像是鯨魚游到河裡遇到一群小魚。

曾志偉認為台灣近年新生代電影工作者很有心、很有衝勁與想法,充滿希望,因此特地支持他們,他覺得現在影壇這種支援力量似乎越來越缺乏,不像以前邵氏、嘉禾、新藝城,所以他現在都會發掘新人並放手讓他去做;導演林書宇很感謝曾志偉慧眼識英雄,給他很多空間拍出那段大家都有過的青春歲月,完全不會限制他的想法;不過兩人確實因此才發現香港與大陸對於畢業典禮竟然有全然不同觀點。新秀演員張捷是《九降風》唯一與曾志偉有對手戲的年輕演員,大家都很好奇當時感覺如何,他很羞澀地表示:當時真的很開心,但是也很緊張,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要與曾志偉一起演戲了,而且曾志偉還給了他很多意見;他笑說塞紅包果然值得。

6月6日上映《九降風》敘述新竹一群高中生因同樣熱愛棒球而走在一起,原本稱兄道弟卻因小事變成各行各路,真摰感情隨著成長而變得虛偽,生命和友情一樣脆弱無常,這就是成長代價嗎?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