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在世界地球日一起關心《不願面對的真相》


您千萬不可以錯過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HBO特別為地球保護所帶來的深刻震撼,HBO將於4月22日(星期二)晚上9點,於HBO頻道播出這部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今年4月,隨著新一屆世界地球日的到來,我們應該回頭檢視在過去一年中,是不是有盡到保護地球的責任呢?檢視今年春節期間的大陸雪災和台灣連續的低溫,人類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氣候變化,每一個人都知道這很可能是因為全球暖化現象所導致而成。然而,在知道全球暖化現象的這些年,我們是否還需要更多的證據來提醒人類對自然的破壞呢?如果您還不知道全球暖化可能的影響,請務必鎖定4月22日(星期二)晚上9點於HBO頻道播出的《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不願面對的真相》由戴維斯古根漢(Davis Guggenheim)執導,並成為紀錄片票房史上中,第四賣座的紀錄片。透過真實的鏡頭紀錄,我們看到某人揭露了人類對於全球暖化的漠視及誤解,並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來遏止情況的惡化。這個人就是前美國副總統 - 高爾(Al Gore),在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失敗後,他重新找到新的人生方向,就是致力於環保議題,以挽回地球所面臨的破壞。

根據高爾對於全球暖化所做的深入研究,並透過這部令人震驚且訝異的電影,他用各種方式呈現全球暖化的危機。而這些他與跨政府氣候變遷調查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共同分享的環保議題,更讓他獲得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

高爾毫不保留地說明了這個可怕的情況。片中所陳述的現實情況和對未來環境的預測,都是來自於高爾自己成長過程中的親身體驗:當一位哲學系學生第一次對於環境破壞感到危機意識、當一名年輕參議員預見了每個家庭可能面臨的悲劇、當一個幾乎問鼎美國總統的人,卻轉向他生命中最熱衷的議題 - 我們還來得及做些什麼,來保護地球的環境。

在令人為之震驚且深刻描述的《地球暖化之旅》中,高爾以輕鬆、幽默、開放且直接的態度,積極呼籲在還來得及的時候,人類必須正視被高爾稱之為《地球危機》(planetary emergency)的警訊。

高爾將透過《不願面對的真相》,以風趣、機智且充滿希望的方式,親自向給您解釋這每個人都應該面對的事實,我們今後也不能再將全球暖化視為單純的政治或政府議題 - 同時,這也是對人類文明發展的最大挑戰。
如果您還不清楚如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那您千萬不可以錯過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HBO特別為地球保護所帶來的深刻震撼,HBO將於4月22日(星期二)晚上9點,於HBO頻道播出這部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本新聞由HBO提供)

本日焦點-200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