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活屍日記》廣告太血腥NCC喊卡


就在影迷引頸期盼的同時,竟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禁止活屍cf在各家電視台播放的消息,令片商一陣錯愕。

在美國一上映即開出亮眼票房的《活屍日記》,將於4月25日一刀未剪,原汁原味地搬上台灣大銀幕,這是殭屍恐怖片大導演喬治羅密歐睽違三年的最新力作,劇中更邀請到恐怖小說之王史帝芬金與《羊男的迷宮》的名導獻「聲」相挺。然而就在影迷引頸期盼的同時,竟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禁止活屍cf在各家電視台播放的消息,令片商一陣錯愕。

因為預告片及廣告短片內容太過恐怖血腥,慘遭NCC禁播,就連在深夜時段,甚至加上馬賽克效果處理仍不准播放;NCC指出:由於影片效果過於逼真恐怖,許多血淋淋的畫面和活屍復活的場景都營造得太真實,怕觀眾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會被嚇到,同時也顧慮是否對青少年會造成心理上不良的影響,因此下令開鍘。

審查結果一出爐,除了讓許多影迷扼腕之外,更讓片商傻眼,只好亟思尋求其他方式曝光,於是突發奇想將CF放置在《活屍日記》官網中,沒想到竟馬上被熱情的影迷呼朋引伴地傳閱,短短幾天創下三萬多的瀏覽人次,足見《活》片受歡迎之程度。

活屍日記》導演喬治羅密歐,現年已68歲,創作力道豐沛的他,在1968年以11萬美元拍《活死人之夜》,沒想到該片全球大賣3000萬美金,自此被認為是「活死人恐怖片」始祖,時至今日《28天毀滅倒數》、《惡靈古堡》等殭屍片,都是延續他的創意。而《活屍日記》在美國上映時也廣受好評,現在導演正在美趕拍《活屍日記2》;獲知此消息,導演則惋惜地表示:「也許是我真的把影片拍得太真實,太讓人害怕了!既然無法在電視前顫慄,就請大家進戲院聽著史帝芬金的聲音尖叫吧!」

活屍日記》描述一群大學生為拍畢業作品,從電視報導得知有「活死人」出沒,於是決定拍攝實境恐怖片,逐日紀錄活死人動態,豈料攝影機一路追蹤誤闖活屍禁區,鏡頭下的活屍被特殊誘因激發,群起瘋狂反撲,多數人被生吞活剝並成活屍蔓延,這部被公開的影片記錄了更多活屍的秘密,也記錄了拍攝者瀕死的那一刻…本片採第一人稱手法拍攝,更增添真實感,但也因影片內容過於真實,所以遭遇NCC檢驗未過的困境。

羅密歐殭屍片中的「活死人」都由他的粉絲自願演出,他開玩笑地說︰「有許多朋友都願意在我的電影中變成噁心的僵屍。為什麼?因為他們也喜歡吃活人。」這個淵源可從四十年前的《活死人之夜》說起,當時因預算有限,所以羅密歐把他的朋友們全拉來當殭屍,演變至今成為世界各地影迷大會串傳統,每當一部新片開拍,總會吸引一大群影迷追隨羅密歐扮活屍,現在片商也延續這個傳統,邀請大膽網友一起來當喬治大導的粉絲,扮活屍,嚇”死人”!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