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展現超激戰鬥美


電影版新作《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藉助現代數碼科技的高超技術,營造出大格局的氣魄、龐大的戰鬥場面、精密的機械環節等設計,是前所未見。

「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在日本動漫界中是一部風格獨具,並包含了許多複雜元素在內的作品。電影版新作《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藉助現代數碼科技的高超技術,營造出大格局的氣魄、龐大的戰鬥場面、精密的機械環節等設計,是前所未見。

電影版所展演的不僅止於畫面張力,劇情內容亦頗具深度。在激烈的戰鬥結束後,與血池地獄的殘破場景對應的,是駕駛員孤寂的身影,無聲的寂靜突顯出強烈的對比與矛盾,戰勝的喜悅從未出現在福音戰士身上,取而代之的是漫溢的消極與殘缺。而這正是導演庵野秀明所費心經營的存在主義氛圍。於是,「福音戰士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無論在其藝術形式,或者在敘事中赤裸裸地展現的黑暗心理描寫,都引起了觀眾的強烈認同。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承續電視版故事的原創性,EVA迷們也能夠在電影版中找到熟悉的角色人物與劇情,故事的原創精神原汁原味地被保留在電影版中,即使是第一次接觸「福音戰士」作品的觀眾也能很快的被強烈的畫面與故事本身所吸引。電影版的新作,加入更多的科幻元素和娛樂性,在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和立體音效搭配下,呈現出在大銀幕的是絕無僅有的視聽震撼,許多EVA的忠實影迷都堅持一定要進戲院親自體驗這樣的聲光效果。

片中故事主人翁真嗣,無端捲入NERV總部的計畫,被迫駕駛人造機器人初號機前往對抗第五使徒,在他徬徨失措的心中,對自己能肩負起保護全人類的重責大任感到懷疑,他沒有自信能夠擊敗使徒,也把父親對他的安排解釋作刻意的傷害,他原本一心希望能見到父親的願望破滅,失去唯一親情的依靠,只得消極的遵從所有人對他的指示,「就算我消失在世界上,也沒有人會注意到。」失去自我認同的真嗣,該如何與使徒對抗?全人類的命運該何去何從呢?

四月十八日於全台聯映戲院,結果即將揭曉!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