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城武新作《死神的精準度》


眾人期待已久,由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準度」即將在四月三十號全台上映,描述圍繞在一個名叫「千葉」死神身邊,三段不可思議的幸福故事。

眾人期待已久,由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準度」即將在四月三十號全台上映,描述圍繞在一個名叫「千葉」死神身邊,三段不可思議的幸福故事。《死神的精準度》是改編自日本作家伊?幸太郎,驚豔文壇、最富盛名的作品「死神的精度」,《死神的精度》在日本曾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席會獎與<達文西>雜誌票選第一名,伊?的文筆一向以活潑有趣,並具清晰透明感的筆調風格著稱,擁有廣大的年輕讀者群眾,他一直到確定筆下靈魂人物,是由具有相同氣質的金城武飾演時,才願意放手讓他的作品改拍成電影影像化,天真中帶著認真執著的帥氣,是金城武最誘人的氣質,而這樣子的角色也絕對非他莫屬。

在《投名狀》中,金城武死守投名狀的誓言,這回他依舊秉持原則,成為執行死刑也很溫柔的死神,熱愛人類音樂,酷酷的,卻不大理解人情世故,少根筋,他的工作是接到上級的指示後,以各種不同的身分到「案主」周圍觀察七天,然後決定這個人的生,或死。這次與金城武演對手戲的是氣質出眾的人氣女星─小西真奈美,飾演一個從小厄運纏身,對人生喪失希望的客服部OL,但她的某種天分卻吸引了死神,讓他對人類做出不同以往的評價。

已有六年未在日本推出新作品的金城武,對於出演《死神的精準度》中的死神一角也格外的慎重。在拍攝過程中金城武除了參與幕前的演出之外,也根據這幾年來他與各國的電影團隊合作,累積的豐富經驗,提供不少與意見讓導演參考,透過討論讓他自己和導演的想法產生火花,為這部看似簡單的電影,增添更多精緻動人的刻劃,《死神的精準度》可以說是金城武與導演?昌也共同合作的作品。金城武說,雖然這是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但他很相信導演的才華。他甚至希望能拍攝死神的續集,足見金城武對這部電影的讚賞。並且這部戲裡,在不同案件死神都有不同的造型裝扮,絕對讓金城武的影迷們大飽眼福。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