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光傳奇》終於曝光


雷公電影公司在今天首度舉辦年度電影發表會,除了鄭重推出備受矚目的《星光傳奇》之外,還有影迷盼望已久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

一向致力於非商業主流電影發行的雷公電影公司,過去在台發行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好電影,像是去年渡邊謙主演的《明日的記憶》、前年溫暖台灣人心的《佐賀的超級阿嬤》、更之前的《蝴蝶》、《再見列寧》、《放牛班的春天》等,創造了口碑與票房,也讓台灣電影市場更多元化。雷公電影公司在今天首度舉辦年度電影發表會,除了鄭重推出備受矚目的《星光傳奇》之外,還有影迷盼望已久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以及威尼斯影展觀摩電影《夜巡:林布蘭》由大師級導演彼得格林那威執導,都將在今年陸續上映。

星光傳奇》是雷公電影第一部自製電影,也是發展「推手計畫」以來第一部完成的作品,從去年七月消息曝光以來,讓外界對此電影十分好奇,本片監製李崗表示,「星光大道給予現代人一種久違的感動,它的成功或許是因為有我們失去很久、很懷念的古老元素,像是友情、家庭、希望、努力、榮譽…也突然讓我發覺不只我們一家人愛看星光大道,連身旁的親朋好友也會開始討論這個節目,我開始好奇,『星光現象』是什麼?『星星』是怎麼形成的?『星光熱度』能燃燒多久?每顆『星星』的背後又是充滿著什麼樣的故事?於是,有了這部電影《星光傳奇》。」也特別強調,《星光傳奇》是一部勵志感人的『電影』,而非星光大道的幕後花絮,同時也掌握許多電視節目、新聞媒體無法掌握的素材,必能讓影迷、歌迷對星光成員有更深度的瞭解。

在發表會現場播放五分鐘電影片段,電影公司表示,這五分鐘片段將會是絕無僅有的一次,未來也不會在任何平台上播放。從這五分鐘的畫面看到過去參與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辛巴、方志友、安欽雲、林道遠等訴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也看到梁文音回到家鄉部落與孩子們一同歌唱,還有黃美珍與林佩瑤一起為賴銘偉站台的畫面。想先看到《星光傳奇》電影片段,18日將由雅虎獨家播出30秒電影精華預告,星光十強演唱《你們是我的星光》MV也會有《星光傳奇》電影部分片段。

星光二班目前被看好的林宜融特別出席電影發表會,儘管18號就得面對總決賽的超大壓力,林宜融依舊展現獨特古典才女風格,不但為《星光傳奇》電影配樂,也為五分鐘片段特地加緊趕工,好讓今天在場的所有嘉賓可以先聽到她作曲表演功力。除了《星光傳奇》之外,入圍日本電影奧斯卡12項大獎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將於6月由雷公發行在台上映,希望能再創佳績,目前日本票房已經突破50億日幣。另外,去年參加威尼斯競賽電影,由最受爭議導演彼得格林納威所執導《夜巡:林布蘭》(Nightwatching)也將由雷公發行,期待彼得格林納威的影迷今年終於可以看到此導演的新作品。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