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基努李維最新代表《正義悍將》


隨著《捍衛戰警》與《駭客任務》系列電影等片的成功,基努李維已是被全球影迷擁戴並奉為指標的動作巨星,他對於自我期許極高,每次作品都希望令人留下深刻的記憶。

隨著《捍衛戰警》與《駭客任務》系列電影等片的成功,基努李維已是被全球影迷擁戴並奉為指標的動作巨星,他對於自我期許極高,每次作品都希望令人留下深刻的記憶。暌違大螢幕兩年後,基努李維在《正義悍將》看到一個能以完整形式與個人演出詮釋複雜角色的良機,突破過去酷帥的形象,為了最新代表作深入洛杉磯貧民窟、學開槍、還在洛杉磯各個不同社區內駕車巡邏。

基努李維為他所飾演的角色必須經歷的暴力程度深深著迷,基努李維表示「湯姆洛德可以被視為是一位以法律之名殺人的人,也可以被視為伸張正義的人。但是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得付出昂貴的代價,和內心煎熬我對於如何將它們全部呈現出來很感興趣。」而為了有助於從基努李維身上粹鍊出真誠又坦率的演出,導演大衛艾爾和幕後技術團隊嘗試為他創造出最真實、不經修飾的世界,藉此讓他能感覺到自己就是那世界的一部份,才能呈現非常寫實的心理演出,最後的成果是大家都對基努李維的表演感到驚豔。在《正義悍將》與基努李維飆出精彩火花的金?影帝佛瑞斯懷特克評論說「觀眾能與基努一同經歷相當深沈的黑暗面,因為他就是那種能讓你追隨並信任的演員。」

為了要打造前所未有的真實感,《正義悍將》力邀數位經驗豐富的前洛杉磯警探,擔任電影的技術顧問,從制服到手槍配置,都小心翼翼地追求細節的正確性。在拍攝湯姆洛德好搭擋華盛頓的葬禮時,為電影負責安全與交通控管的交通警察就更向劇組透露,這場葬禮讓他們覺得毛骨悚然,因為那就是他們真實生活中會出現的真正的洛杉磯警局葬禮。不只有數百位臨時演員、風笛伴奏,《正義悍將》更邀請到貨真價實的前洛杉磯警局局長達瑞爾蓋茲(Daryl Gates)在片中客串局長發表感言。基努李維更為此表示,這場感言,讓他的情感帶到更深的層次。

令人期待的是基努李維在新片《正義悍將》中,除了火爆的追兇動作場面,劇情更是環環相扣,讓觀眾深感懸疑緊張,都想知道幕後的黑手到底是誰。龐大權力勢力網絡緊密交織而成的洛城警察文化,配上街頭黑幫勢力的挑釁,大場面大火力,讓這部片從頭到尾都是一場超級震撼教育!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