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九降風首度曝光


由港星曾志偉所監製台灣電影《九降風》,首度對台灣主要平面媒體曝光,對青春無悔的描繪讓記者們為之動容!新銳初家晴與王柏傑等在劇中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媒體紛紛關切起處女作就有『裸戲』的心情...

由港星曾志偉所監製台灣電影《九降風》,首度對台灣主要平面媒體曝光,對青春無悔的描繪讓記者們為之動容!新銳初家晴與王柏傑等在劇中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媒體紛紛關切起處女作就有『裸戲』的心情;導演林書宇則暢談選角與拍攝過程的趣味點滴,也感謝監製曾志偉提攜與跨刀演出,以及多位影壇好友、前輩的幫忙。

青春電影《九降風》刻畫七男兩女的愛情與友情,導演花了很多心力經營九個角色,其中初家晴所飾演角色小芸原本有場背面全裸的戲,拍好之後,導演苦思了好幾個月,最後還是將這段情節拿掉;新銳初家晴當初拍攝時其實壓力很大,幸好攝影師、燈光助理都是女生讓他很放心,但她還是先斬後奏拍好才讓家裡知道,家人知道當場傻眼,後來知道這段情節被剪掉才比較釋懷,但初家晴父親還是擔心地特地來看女兒演出成果,看完之後便很安心回家;不過最讓初家晴難忘的戲,其實是邊寫信邊哭的戲,整整從晚上拍到白天,個性倔強的她就是哭不出來。

外型帥氣成熟的王柏傑在《九降風》飾演個性衝動又重義氣的阿行,在劇中不惜為朋友頂罪而遭到退學。媒體也很關心他在片中的裸戲,因為那是七個男生一起全裸跳進游泳池;導演林書宇笑說自從他當副導演到導演拍片以來,終於有機會可以清場:將現場女孩子全部清掉;由於現場都是男生,而且眾人都已經變成好友,所以柏傑笑說大家都很放心的輪番脫光下水,比較辛苦的是攝影機要換角度,所以大家必須不斷上岸擦乾身體與頭髮、然後繼續跳下水,差點因此就感冒了。而他最難忘的戲則是在洗手間發飆生氣,繃緊的感情讓他磨了好久。

男星曾志偉此次監製《九降風》兩岸三地企劃並客串演出,導演林書宇很感謝曾志偉與他有非常多的深度溝通,也笑說自己《不敢》剪掉他的戲份,不過曾志偉演戲時非常入戲,不用說台詞、單單靠眼神就已經十分到位;而深受《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啟蒙的導演林書宇,也很感謝好友鄭有傑導演、柯宇綸客串演出。

6月6日上映《九降風》敘述新竹一群高中生因同樣熱愛棒球而走在一起,度過了高中生涯最難忘的最後一年。他們由稱兄道弟變成各行各路,只因小事一椿,令他們覺悟生命和友情一樣脆弱和無常。高中生之間真摰的感情,隨著成長一下子變得虛偽,這就是成長代價嗎?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