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功夫熊貓》暑假搶先登台


中國熊貓團團和圓圓是否能成功來台的議題,已儼然成為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動物園競相爭取的焦點,而就在各界還在為這兩隻最夯的熊貓寶貝傷透腦筋的同時,有一隻會武功的《功夫熊貓》已經準備好搶先登台...

中國熊貓團團和圓圓是否能成功來台的議題,已儼然成為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動物園競相爭取的焦點,而就在各界還在為這兩隻最夯的熊貓寶貝傷透腦筋的同時,有一隻會武功的《功夫熊貓》已經準備好搶先登台,台灣觀眾可望於6月27日正宗暑假檔在全省戲院一賭他可愛逗趣的武打身手。

導演史蒂芬森說:「這部電影最搞笑的梗,其實從
功夫熊貓》的片名就看得出來。學習功夫這門武術的學徒運動神經必須非常發達,而且一定要非常自律,身材也要非常健美。但是大家一想到熊貓,就會想到圓滾滾、軟綿綿的龐大身軀,以及動作緩慢、笨手笨腳的肢體動作。熊貓大概是世上體積最大,最能逗人發笑,也是最可愛的動物吧。幾乎每個參與《功夫熊貓》製作的工作人員,都是功夫片的粉絲,我們也想拍出一部真正的功夫片,不過中間一定要搞笑,並不是拿功夫片這種類型電影來搞笑,而是從劇情和片中角色中找出搞笑的元素。當你想到圓嘟嘟的熊貓學功夫的樣子一定會忍不住嘴角上揚。片中的五大高手、功夫大師或是殘豹,全都是性格鮮明、很有特色的角色。我認為這部電影的節奏很快,而且很搞笑,同時也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傑克布萊克替夢工廠出品的賣座動畫片《鯊魚黑幫》配過音之後,夢工廠三大巨頭之一的傑佛瑞凱森柏就成為傑克布萊克的大粉絲,布萊克說:「我替那部電影配音玩得很開心,後來有一天傑佛瑞凱森柏找我,他基本上跟我說:『讓我們再合作一部動畫片吧。』我替《鯊魚黑幫》配音的角色是個吃素的紐約客,不過他的膽子很小,又有點白痴,感覺像是伍迪艾倫片中的角色。但是這次傑佛瑞說:「這次你超厲害的,因為片名就叫《功夫熊貓》。我猜他們想要我…他們想要我演出真正的我。於是我就想說:『好吧,演我,我最行』我就是莫名奇妙進了錄音室配音。」

功夫熊貓》故事主要是在敘述,阿波(傑克布萊克)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被選中,要實現一個古老預言,而且他的夢想終於成功,因為他能和他的偶像武林的五大高手: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靈鶴(大衛克羅素)、快螳螂(塞斯羅根)、俏小龍(劉玉玲)以及猴王(成龍),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習武。但是這時候卻傳來消息,一心一意想要報仇,天生狡猾的殘豹(伊恩麥西恩)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真的成為一個武林高手呢?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