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功夫熊貓》 口碑場搶先上映!


夢工廠年度暑期動畫強片《功夫熊貓》搶先於6月27日正式上片前,6月20、21和22日推出三天口碑場,讓觀眾先睹為快。

夢工廠年度暑期動畫強片《功夫熊貓》搶先於6月27日正式上片前,6月20、21和22日推出三天口碑場,讓觀眾先睹為快。《功夫熊貓》這部充滿濃厚中國背景的電影情節,搭上現今最夯的功夫風潮,不管你是動畫粉絲或是功夫迷,相信都會愛上熊貓阿波超逗趣的拳腳身手。

傳統的中國功夫招式靈感來自動物的動作。在《功夫熊貓》中,這些以動物命名的招式也是蓋世五俠響亮名號的由來-悍嬌虎、猴王、俏小龍、靈鶴和快螳螂-世上最高竿的武林高手,分別展現虎拳、猴拳、蛇形刁手、鶴拳和螳螂拳。而我們的主角熊貓雖然天生擁有龐大笨重的身軀,但還是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獨樹一格的熊貓招式,包括要用到他的大肚肚和大屁股來回應對手的攻擊,成為史上最可愛搞笑的功夫高手。

由於場景設定在中國,《功夫熊貓》製片梅莉莎柯博表示以寬銀幕的規格來拍攝最能完整呈現中國大陸壯觀的風景,同時運用最先進的動畫技術,創造一種中國繪畫中留白的視覺風格,所以觀眾可以在片中看到有如中國水墨畫一般的優美景致。像是片中的重要場景玉皇宮和和平谷,便用了大量的玉竹子來裝飾,而和平谷則是參考中國麗江的山谷以及廣西的桂林市。美術指導雷蒙季巴赫在五年前就開始著手進行這部電影的視覺設計,他表示片中雄偉的桂林石柱呈現出令人震撼的美感,而和平谷的一切都以圓形為設計的根據,更符合中國人要求圓滿的概念,讓整部電影看起來非常的歡樂悅目。不僅是風景,包括片中的一切建築物及藝術品…等都經過特別的考究,想像圓滾滾可愛的動物搭上傳統優美的建築物和背景呈現出極大的反差,反而讓每隻動物的角色更加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化身功夫高手在神秘的中國各地一較武功高下!

功夫熊貓》的故事主要敘述阿波(傑克布萊克)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被選中,要實現一個古老預言,而且他的夢想終於成功,因為他能和他的偶像武林的五大高手: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靈鶴(大衛克羅素)、快螳螂(塞斯羅根)、俏小龍(劉玉玲)以及猴王(成龍),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習武。但是這時卻傳來消息,一心一意想要報仇的殘豹(伊恩麥西恩)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真的成為傳說中的神龍大俠呢?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