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地獄第十九層》經歷了各式的駭人體驗


香港年度恐怖電影《地獄第十九層》,衝破地獄十八層的極限,直搗人心最底層的恐懼,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第十九層地獄。

在傳統宗教信仰中,地獄共分為十八層,用來懲戒犯下各式罪行的人,包括拔舌地獄、油鍋地獄、刀鉅地獄等等,以各種殘忍至極的手段對付生前有罪的人。地獄可說是陰間的監獄和刑場,充滿各種駭人殘忍的想像及傳說。

香港年度恐怖電影《地獄第十九層》,衝破地獄十八層的極限,直搗人心最底層的恐懼,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第十九層地獄。其實第十九層地獄的靈感來自神秘主義與超自然主義,融合東方地獄的鬼怪想像,呈現電影中駭人陰森的地獄景象,是亞洲驚悚片一大突破。

已經以最佳女主角獎項提名這屆金馬獎的鍾欣桐(阿嬌),認為《地獄第十九層》是她從影以來最具挑戰的一部作品。在電影中,她飾演一位一心想要查出室友死亡真相的大學生,在一步步的追查中,發現室友們離奇的死亡,竟與一場神秘的地獄遊戲有關,然而當她自己也接獲來自地獄的訊息,才發現這是場攸關性命的恐怖死亡遊戲,只有最後通過試煉的人才能存活……

電影中女主角阿嬌深入一層又一層的地獄,經歷了各式超越人間想像的恐怖景象,有拔舌之苦,及刀鉅地獄的煎熬,各種人心最恐懼的事物讓人看了不寒而慄。而在現實拍攝過程中,阿嬌也嚐盡苦頭,不但要穿裙子吊鋼絲,還要在泥濘的地上爬行,並忍受被抽打拉扯的辛苦。一反以往甜美可人的形象,阿嬌排除內心的恐懼和障礙演出鬼片,可說是為戲做足了犧牲。而原小說作者蔡駿的立意是要我們必須要勇敢地克服恐懼,告訴自己任何的痛苦都不能嚇倒你,你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電影將於11月2日於台灣上映,目前電影公司正積極與香港公司接洽,有一段時間沒有來台灣的Twins,若檔期配合,可望於十月底隨本片與其他主要演員譚俊彥、泳兒、李曼筠等到台灣參加特映會並宣傳《地獄十九層》,讓等待已久的台灣歌影迷、歌迷一睹阿嬌的魅力。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