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投名狀》金城武光頭造型曝光


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果然面子夠大,不僅第一次讓金城武、劉德華、李連杰三大型男一起攜手合作,甚至還讓兩位護髮相當著名的劉德華和金城武都願意落髮演出。

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果然面子夠大,不僅第一次讓金城武、劉德華、李連杰三大型男一起攜手合作,甚至還讓兩位護髮相當著名的劉德華和金城武都願意落髮演出。尤其是金城武於戲中扮演「姜午陽」的清代英雄人物,因為從未在銀幕上落髮的他,不顧經紀公司的阻止,決定要讓他在電影中演出的效果達到最真實又具震撼力的一面,決定犧牲他濃密漂亮的烏亮黑髮,雖然以半光頭的造型加上特殊化妝,但是光頭金城武的帥勁卻仍然讓導演陳可辛相當滿意,反而讓觀眾更能感受到金城帥哥的英武風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其實當初金城武曾經因為擔心演繹姜午陽這角色有相當的難度而推辭,導演說自己有點像是「三顧茅廬」,因為跟金城武當面溝通了很多次,最後因為金城武和導演陳可辛兩人合作過《如果愛》之後來,對於導演的掌鏡功力和表現的手法都相當佩服,所以在陳可辛的說服之下金城武終於願意接受挑戰,還在戲中將自己最豪情的一面盡情釋放,令他本人和導演都十分滿意。

其實導演說他在《投名狀》中是把金城武的帥氣廢掉了,但是卻讓他表現出「狠勁」的一面,不論是戰場上殺敵或是最後和李連杰打鬥的一場戲中,金城武的表現果然讓觀眾看到他完全不同於以往的一面。由於這次的嶄新表現使得金城武計畫於今年耶誕節前後將隨導演與宣傳團隊到全亞洲為電影巡迴宣傳,同時也將跟他的「武迷」見面作親密接觸。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