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珍愛來臨》詹姆斯麥艾維吻功一流


今年威尼斯影展以《贖罪》揭開序幕時,綺拉奈特莉自然會被媒體問到關於「曾經與你合作過的男星中強力吻功比一比的問題」,綺拉奈特莉毫不思索的大讚詹姆斯麥艾維的吻最讓人「心醉神迷」。

珍愛來臨》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繼《納尼亞傳奇》、《珍愛來臨》後,又與綺拉奈特莉合演《傲慢與偏見》導演的新作《贖罪》,現在更緊鑼密鼓在芝加哥籌拍安潔莉娜裘莉的新片《懸賞刺客》,以七年時間從默默無名到榮登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寶座,可以說是進軍好萊塢的英國新銳男明星的最佳幸運兒。

今年威尼斯影展以《贖罪》揭開序幕時,綺拉奈特莉自然會被媒體問到關於「曾經與你合作過的男星中強力吻功比一比的問題」,綺拉奈特莉毫不思索的大讚詹姆斯麥艾維的吻最讓人「心醉神迷」。詹姆斯麥艾維很靦腆又謙虛的說:從在電影中被強尼戴普和奧蘭多布魯兩大俊男吻過的綺拉奈特莉口中說出,也不得不值得驕傲哩。

有著達斯汀霍夫曼的迷人眼神,以及麥特戴蒙的聰慧氣質的詹姆斯麥艾維,以七年的時間從默默無名的大學畢業生到榮登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寶座,家世背景甚至有點像是《珍愛來臨》中家境貧寒但卻充滿才氣的勒弗伊先生。詹姆斯麥艾維七歲時父母離異,跟姐姐和祖父母相依為命長大,在格拉斯哥的小鎮斯普林柏恩音樂戲劇學院畢業後,隻身前往倫敦尋求戲劇發展的機會,甚至有兩年的時間靠著白天在麵包店打工維生,直到遇上貴人大衛海曼,資深英國演員也是《哈利波特》的製片,才開始有了電影演出的機會,《納尼亞傳奇》中的羊男扮相深受好評,更以《最後的蘇格蘭王》中演出的青年醫生蓋瑞崗,與佛瑞斯特懷特克同時榮獲英國獨立製片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演藝生命也更創高峰。

從《珍愛來臨》敲開好萊塢的大門,緊接著與克莉絲汀娜蕾茜合演《真愛之吻》及綺拉奈特莉合演的《贖罪》,接連三部愛情電影後,更被好萊塢一姐安潔莉娜裘莉欽點成為《懸賞刺客》的男主角,受注目的程度不可小看,目前影評人更大膽預測詹姆斯麥艾維的精湛演技,有可能讓他在明年初的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在《珍愛來臨》中詹姆斯麥艾維飾演讓安海瑟維情竇初開、神魂顛倒,甚至不惜兩度與他私奔的年輕律師勒弗伊,也是《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英國古典文學作家珍奧斯汀流傳中的唯一情史。兩人從剛開始見面的極不對盤,說話帶刺針鋒相對,到珍奧斯汀發現他在傲慢無理的外表下掩蓋不住的聰慧迷人,以及看似攀權附貴追逐名利背後的感人真相,因此甚至離俗背?的拋棄一切與他私奔。雖然愛情最終沒有修成正果,但一般認為這段情史就是影響珍奧斯汀畢生小說的原型,《傲慢與偏見》中的達西先生甚至就是勒弗伊先生的翻版。喜愛英國古典風以及珍奧斯汀愛情經典的觀眾,絕對不要錯過即將在11月16日全省上映的《珍愛來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