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走入《地獄第十九層》 阿嬌目睹恐怖的極限


新片《地獄十九層》在香港上映三天就開出破千萬的票房佳績,女主角阿嬌開心出席電影慶功宴,她說拍攝這部片的期間就像真的掉進地獄,過程非常辛苦。

新片《地獄十九層》在香港上映三天就開出破千萬的票房佳績,女主角阿嬌開心出席電影慶功宴,她說拍攝這部片的期間就像真的掉進地獄,過程非常辛苦。片中她不但體驗了穿裙子吊鋼絲的驚險,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場被催眠的情節,拍攝過程中她一度陷入角色中難以抽離,壓力大到情緒崩潰。劇中女主角一步一步克服內心的失控與掙扎,最後步入最底層的地獄。走過了十八層地獄,當來到《地獄第十九層》時,會發現恐怖的最高級,就是走出地獄的過程。

地獄第十九層》是一齣超現實與生活化並重的驚慄片,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地獄第十九層」,內容包含了神秘主義,超自然,厄運,死亡,頹廢,幽靈,癲狂,家族詛咒等恐怖元素,將超現實融入現實生活之中,號稱今年最恐怖的香港電影。

這部片以手機為媒介,一封「你知道地獄的第十九層是什麼嗎?」的手機簡訊,讓收件者紛紛陷入無法控制的地獄遊戲之中,甚至相繼慘死。導演從人性的弱點切入整個故事,有如香港版的《鬼來電》,經由手機徹底瓦解每個人的自我武裝,將人性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雖然這是一部恐怖片,但其本身的立場卻是希望人可以在經歷過這些恐怖的情節之後勇敢面對內心的恐懼。導演黎妙雪認為:每個人都有心理陰影,但我們不能永遠生活在心理陰影中,不能因?過去的心靈創傷,而對未來失去信心,必須勇敢地面對心理陰影,進而戰勝那些陰影,這也就是走出地獄的必經之路。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