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影展費比西獎《恐怖幻象》搶先上映


榮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恐怖幻象》,由高齡70曾執導《大法師》等膾炙人口作品的奧斯卡金獎導演“威廉佛瑞金”出馬執導,並延攬好萊塢當家女星“艾希莉賈德”所主演...

坎城、柏林、威尼斯等國際三大影展得獎作品,一向是國內金馬影展競相邀約的對象,而榮獲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恐怖幻象》,由高齡70曾執導《大法師》等膾炙人口作品的奧斯卡金獎導演“威廉佛瑞金”出馬執導,並延攬好萊塢當家女星“艾希莉賈德”所主演,自然不會是金馬影展邀片放棄的對象,然而好巧不巧的本片在早在坎城影展即被有眼光的國內片商購入,並且打算打鐵趁熱,不等到金馬影展,要在11月初即搶先推出這部難得一見的坎城獲獎恐怖片。

導演“威廉佛瑞金”自從拍了《大法師》拿獎後,從此轉往其他領域發展,中間拍了《火線衝突》《獵殺》等不高不低的動作片,成績一直不見起色,這次暌違35年後重做馮婦拍起拿手恐怖片,沒想到大師ㄧ出手果然不凡,罕見以恐怖片型摘下了坎城影展費比西獎,翻開歷年拿下坎城費比西獎的作品,像是《4月3週又2天》《隱藏攝影機》《父子迷情》《華氏911》等都是文藝片,《恐怖幻象》繼《大法師》後再度獲得佳評如潮,除了恐怖片必備的血漿、妖魔鬼怪外,勢必有其讓人從心底發毛的恐懼元素存在。

事實上《恐怖幻象》改編自百老匯暢銷名劇,因此場景上十分的簡單,但運用封閉空間將角色的執迷、瘋狂、引火自焚,一步步走向滅亡的心路轉折描繪的絲絲入扣,將觀眾帶往全然未知的領域。全片大多時間呆在的汽車旅館內,其實是在一所高中校園的體育館內置物間所改造而成,置物間內本來凌亂不堪,幸虧女主角“艾希莉賈德”發揮創意,及時把它佈置成理想中的旅館房間樣貌。

恐怖幻象》在美國由素有恐怖專門店的獅子門公司發行,顯見並不是另ㄧ部曲高和寡的作品,劇中拔牙、切膚、自殘的駭人情節,可是足以嚇壞年幼或心臟不好的觀眾,在全球各地上映皆獲得了限制級的審定,是足以媲美《大法師》或《奪魂鋸》般,能夠在藝術與商業間取得平衡的作品。

恐怖幻象》描述艾希莉賈德飾演的一位寂寞女服務生,住進一間破舊的汽車旅館,成天擔心害怕被假釋的虐待狂前夫騷擾。然後就在遇見一位神經質的流浪漢後改觀,兩人之間逐漸產生情愫。然而,就在她人生再度燃起希望之際,恐怖的“跳蚤”竟然出現了,逐漸開始一絲ㄧ毫侵蝕他們肌膚與心神……甚至還捲進一樁國安陰謀當中!這ㄧ切是真有其事?或是他們發瘋中邪了?ㄧ切的解答將在11/2全省戲院揭曉!無論是影展觀眾或是恐怖片迷都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難得一見的作品。

(本新聞由觸電網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