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招生囉!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承辦的第九屆台北電影節,雖然還未到號召大家看電影的時間,卻要先請民眾一起來學怎麼簡單玩影像。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承辦的第九屆台北電影節,雖然還未到號召大家看電影的時間,卻要先請民眾一起來學怎麼簡單玩影像。以全民玩影像為主訴求的「台北主題獎」一直在鼓勵更多台北市民拿起攝影機,留下台北的影像。而其中搭配主題獎舉辦的「影像工作坊」,更積極主動提供台北市民基礎的影像教育課程。免費的八堂課將在3/10~4/29期間舉行,名額有限,2月25日(日)截止報名,請有興趣的民眾動作要快喔!可上網www.taipeiff.org.tw下載報名表。

手機也能拍電影,電腦網路也能做影像流通,影像拍攝活動,其實是生活在影像世界中的二十一世紀公民必要的生活經驗。2007台北電影節中,台北主題獎單元的宗旨不是進入專業領域的跳板,而是現代公民影像美學的養成。因此影像工作坊特別請來蕭菊貞(紀錄片工作者)、沈昭良(影像工作者)、鴻鴻(詩人、電影及劇場導演)、雷驤(作家、畫家與紀錄片工作者)等專家,從基本的構圖、剪輯概念開始,鼓勵各行各業的台北市民,用影像來說故事,上課地點在台北市圖書館總館和台北當代藝術館。

雖然上課時間在過完年後,不過因為名額有限,要請民眾記得提早報名,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即日起至2月25日(日)止,可上網www.taipeiff.org.tw下載報名表,或是來電洽詢。洽詢電話:台北電影節辦公室(02)2557-2816 張小姐。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