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今開幕 《俠女》修復版亞洲首映


台北電影節將於今晚由鄭文堂導演的新片《菜鳥》盛大揭開序幕, 除了端出精心策劃精彩節目,今年睽違40年重返坎城影展、風光奪目的《俠女》將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數位修復版,徐楓、白鷹及石雋也將現身映後座談。

不讓影展佳片專美於前,《2015台北電影節》戲院外一樣精采;因《聶隱娘》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而讓這國際三大影展之一的「坎城影展」引起大眾熱烈討論。台北電影節特別邀請坎城影展的電影部總監克里斯蒂安楊、影評人週藝術總監夏勒泰松來台舉辦講座,分享他們是如何掌握影壇趨勢、影展的考量與定位,以及暢談現代影評的處境。

除此之外,也舉辦結合電影、表演的《玩具電影》將日本20年代至30年代作為家庭娛樂的35釐米膠卷重新剪接,邀請日本辯士大森久美子與台灣辯士代表馬念先,用精彩的人聲詮釋玩具電影,為它們賦予全新生命,絕對是膠卷迷心中的夢幻逸品。

有了電影、講座,台北電影節還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夏日夜晚,將於華山大草原連兩晚舉辦「星空野餐免費開趴場」,邀請知名DJ林貓王為默片《玩具電影》配樂,展現全新風貌,並放映今年閉幕片《百日告別》林書宇導演的動人作品《星空》,以及主題城市葡萄牙里斯本的影史經典《金色八月天》,快準備好野餐墊、餅乾、啤酒,一起仲夏狂嗨!
 
2015台北電影節》將於6/26至7/18盛大舉辦。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