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青春喜劇【女男變錯身】大搞性別顛覆


名片叫《女男變錯身》,顧名思義就是一部大玩性別互換趣事的喜劇。沒錯!強叔強調,他希望這部顛覆性別成見的輕鬆作品,能給觀眾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我們平日對「男孩應該如何?女孩應該如何?」一成不變的思維。

流行音樂天王「強叔」艾爾頓強和同志愛人大衛費尼許結婚後,也因為身邊多了這位”電影製作人”讓他對電影的敏感度倍增,台灣即將上映的青春喜劇《女男變錯身》就是由強叔與他的愛人共同擔任監製,這是這對銀色恩愛夫妻檔攜手監製的第三部作品,也是首部正式在台上映的電影。

名片叫《女男變錯身》,顧名思義就是一部大玩性別互換趣事的喜劇。沒錯!強叔強調,他希望這部顛覆性別成見的輕鬆作品,能給觀眾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我們平日對「男孩應該如何?女孩應該如何?」一成不變的思維。

女男變錯身》,幕後編導陣容集合了一群優秀的影人共同參與製作。在監製艾爾頓強的獨到慧眼與深厚音樂功力之下,打造出一部從影片到音樂都洋溢著年輕氣息的浪漫兩性校園喜劇,要讓觀眾笑到流淚又大呼過癮。艾爾頓強表示:「我真的認為這個劇本非常非常有趣,我認為好的故事是成功的一半,這個劇本不只好笑而且還夠嗆辣。」

「每個人可能會想要來個性別互換一天,體會一下那種感覺。這就是那種『如果』的事,如果發生這種事,我們要怎麼辦?我想要變成誰?去做什麼事?」艾艾頓強強調這是部以娛樂為重的電影:「我想大家看了會笑、會哭、會很愉快,基本上這是兩個人相愛的故事,我希望大家看完電影,自己感覺會很舒服!」

當然,電影的原聲帶也是由強叔主導創作,他指出:「我們想要製作一張以年輕樂團、年輕歌手並帶有一點嘻哈風為主的電影原聲帶。」有趣的是,艾爾頓強在片中還拿自己過去寫的歌來開玩笑。電影中一幕男主角在車上無意轉到電台播放強叔的名曲「風中之燭」(Candle in the Wind)時,竟被愛聽嘻哈的黑人死黨吐糟說:「媽呀!這是什麼爛歌?」

女男變錯身》描述一對毗鄰而居卻互看不順眼的高中男女生「伍迪」和「妮兒」,彼此是校園裡不共戴天的死對頭。某天他們一早醒來,竟發現自己換成了對方的身體!這對冤家剛好趁此機會報仇,盡情利用對方的身份為所欲為,努力破壞對方在學校的名聲與形象。但事情發展的結果,遠遠超過他們想像,到底還有什麼比靈魂出竅更猛的經驗在後頭等著他們呢?

回顧身體靈魂互換的電影,在2003年有琳賽羅涵所主演的《辣媽辣妹》,母女身體靈魂互換最為經典,但今年艾爾頓強監製的《女男變錯身》則是說到了死對頭的男女身體靈魂互換,藉由這個主題讓電影不只有喜劇的笑點在,還多了愛情元素,精彩可期。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