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獎 陳果、林強領軍評決選


台北電影節今天宣布獎項決選評審名單,由香港導演陳果擔任評審團主席,還包括音樂人林強、導演沈可尚、作家袁瓊瓊、演員姚晨、美術及攝影指導夏紹虞、剪接師蕭汝冠及國際影展評審等。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將於7月起與電影節的觀眾一起觀賞所有入選的40部電影,然後產生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等四個類別的最佳影片,並從四類別最佳影片中,選出備受矚目的百萬首獎,得將名單將於7月1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今年評審團陣容兼顧幕前幕後各專業類別的平均性,還有4位從海外邀請的國際人士,在不同觀點激盪下,想必能產生精彩的辯論火花。不過主席陳果不改他詼諧本性,悠悠地說:「唉呀,這下開會有得吵了!不過我的工作就是要讓每一位評審都充分發表意見,但這也是這份工作最有趣的地方。」此外,首度來台擔任電影獎評審的姚晨,也非常期待七月的寶島之行,這位以招牌的爽朗笑容和極具親和力的演技征服全中國的演員表示:「聽說當評審要在一星期內看40部電影,看來這分工作絕對不輕鬆,但我真是迫不及待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電影人交流看片心得。」
 
陳果和姚晨的幽默,其實也點出了今年台北電影獎激烈競爭的態勢,不僅紀錄片已經五連霸百萬首獎,今年是否繼續締造新紀錄?已成為電影圈的熱門話題。而劇情長片類入圍的老將新秀皆大有來頭,亦展現出當仁不讓的氣勢。還有短片類入圍名單才叫臥虎藏龍,裡頭有兩位過去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得主,包括國際名導蔡明亮的最新作品《無無眠》、以及黃信堯導演的《大佛》。還有《寧靜咖啡館之歌》姜秀瓊、《太陽的孩子》鄭有傑也得過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節將於6/26於中山堂正式展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