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玫瑰人生」創下法國近期文藝片最高紀錄


銓釋法國國寶、香頌女歌后愛?‧琵雅芙的傳奇一生的電影《玫瑰人生》於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在法國全國共675間戲院盛大上映,第一天進場觀影人次高達230,370人,也創下法國近期文藝片第一天觀影人次最高紀錄。

銓釋法國國寶、香頌女歌后愛?‧琵雅芙的傳奇一生的電影《玫瑰人生》於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在法國全國共675間戲院盛大上映,第一天進場觀影人次高達230,370人,也創下法國近期文藝片第一天觀影人次最高紀錄。

愛?‧琵雅芙是法國也是歐美各國家喻戶曉的香頌歌后,以往改拍她的電影為數不少,但以奧利維爾達昂導演、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的這部《玫瑰人生》最具氣勢及戲劇性,並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開幕影片及競賽片,當導演奧利維爾達昂親率演員瑪莉詠柯蒂亞及幕後?作人員共12人登上柏林影展紅地毯時,被夾道的人群歡呼長達15分鐘之久,尤其當瑪莉詠柯蒂亞出場時,觀眾更熱烈鼓掌歡迎,甚至有些人大喊「很棒」,稱讚她在這部競賽片中的表現。

當瑪莉詠柯蒂亞絲知道要扮演愛?琵雅芙時,她既興奮又惶恐,柯蒂亞說這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她必須由琵雅芙十九歲扮演到四十七歲。導演跟她不只是想呈現出模仿的效果而已。他們想要賦予這個角色生命,她學習了愛迪‧琵雅芙的一些手勢來增加角色的說服力。她原先對於詮釋這個角色懷有一些恐懼,因為琵雅芙在四十七歲時已經呈現出七十歲的老態。除了模仿她具爆發力的舞台魅力與刺耳的嗓音,她還必須呈現毒癮、關節炎、懶散以及逐漸走下坡的身體等各種狀態狀態。

「有幾幕特別難演,例如她去世的時候。如果演的太過誇張,看起來會很可笑。」柯蒂亞說。「不過最難的一部分在於模仿她的聲音,那花費最大的工夫,因為如果不像的話,整部電影就不具說服力。」她且笑著說「認識琵雅芙的人都還活著,她是一個如此傳奇的人物,我絕對不能搞砸,她們不會允許我搞砸一切,所以我必須要有好的表現。」

事實証明她的演出是令人激賞的,尤其是她扮演愛?琵雅芙的神似度是百分之百。

玫瑰人生》從開拍到推出一直受到各界關切及注目,世界版權已出售了45國地區,可謂相當搶手。她膾炙人口的歌曲「玫瑰人生」、「不,我決不後悔」,?經四十多年,仍然是唱片界熱買商品之一。本片原聲帶代理公司EMI預定三月初發售,電影訂於四月十三日上映。

現在起買預售票可收集到《玫瑰人生》的原版海報L型檔案夾及明信片,詳情請洽:http://www.artsticket.com.tw。

官方網站:http://crownfilms.com.tw/lamome/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