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旅行之歌有來頭,歐版梅莉史翠普深藏不露


3月2日上映的《30而麗》演員精采有來頭,其中在《旅行之歌》中飾演單親媽媽的蜜兒珍娜卡瑞諾維克在新片中揣摩事業心很重的獨身女強人,而年近七十來稀的盧蓓卡喬菲更是人比花嬌...

3月2日上映的《30而麗》演員精采有來頭,其中在《旅行之歌》中飾演單親媽媽的蜜兒珍娜卡瑞諾維克在新片中揣摩事業心很重的獨身女強人,而年近七十來稀的盧蓓卡喬菲更是人比花嬌,硬底子演員的她刊稱是歐版的梅莉史翠普,50年來曾經參與的電視、電影及舞台作品已經多到無法估計正確的數量,而新近女演員瑪莉嘉斯卡里琪也因此片獲得塞拉耶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頭銜,各懷絕技本事的三人在《30而麗》相互擦出平實動人的火花。

蜜兒珍娜卡瑞諾維克的上一部作品正是在2006年柏林影展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的《旅行之歌》。她略顯憔悴的臉龐和微駝的背脊,把一個獨立撫養女兒長大的母親演得相當傳神,
幾乎這種帶有疲態的中年婦女角色非她莫屬,而她在《爸爸出差時》、《地下社會》、《生命是個奇蹟】等知名電影中都有吃重演出,也讓她成為波士尼亞少數為世界影壇所熟知的演員。她在本片中飾演以錢為生命重心的女人,多年辛苦的獨立生活讓她變成一個不苟言笑的女人-露莎,而後卻因巧遇一個年輕女子而改變了她的生命,層層不同情緒的轉變能透過她精灒的演技完整的呈現給觀眾。

此片中另一讓人驚豔的當屬盧蓓卡喬菲,一把年紀代表作品不計其數,從電影、電視橫跨舞台作品都可見她蹤跡,號稱歐版的梅莉史翠普也不為過。她本在數年前計畫退休,但體內「戲」胞作崇,在《30而麗》中演一位壓抑自已人生夢想的母親,一輩子為子女犧牲,青春消磨在小小的餐?中。而瑪莉嘉斯卡里琪則是一位科班出身的演員,在學期間表演經驗就很豐富,《30而麗》裡有找男人過夜的裸露鏡頭,絲毫不見扭捏,鏡頭前猶如無人之境,把一名失根流浪少女的漂泊心境做了最貼切的演出,眉宇之間展現女性細膩表情,肢體則撩撥動人體態。兩名原先食古不化的女人,其僵硬思想因為她的無意闖入而起了燦爛漣漪,進而使得三人生命火花盤節交錯在一起,共譜動人故事。

《30而麗》是以戰亂透露出的移民之歌為底,離開故土來到大都市打拚的明亮色彩為輔,因此在戲中不乏瑞士蘇黎士的巷弄街景,轉角的咖啡店、純白無瑕的雪景,一片浩瀚的山景坐落眼前,就像進行一場對瑞士私密的窺視。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16